直击-女记者为刘翔抹泪 洋记者:这是今天头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0:52  新浪体育微博
直击-女记者为刘翔抹泪洋记者:这是今天头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伦敦碗上空乌云朵朵,寒风凌烈,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就要打响。在预赛第一组亮相的史冬鹏无缘小组前三提前出局,来到混合采访区他还忍不住双臂环抱着,“这样的天气只能这样了”。问起将在最后一组、第四跑道的刘翔的最新情况,是否会像坊间传的那样又会因伤退赛?史冬鹏对队友充满了信心,斩钉截铁地回应道:“他毕竟是脚动了手术肯定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又不是说脸,动动嘛没有关系的。”他摆了摆手,指了指赛场,“一会他就上了,不要相信那些有的没的传闻!”

  但是经过了四个小组的预赛之后,让大家瞠目结舌的一幕再次上演。数十秒前他还冲着镜头挥手微笑,在发令枪响之后“翔飞人”却带着有伤的跟腱,甚至未能跨过第一道栏!他摔倒在了跑道上,用手紧紧握着左腿的跟腱位置,表情痛苦。背负着“1356”这块跟四视频-冬日娜哽咽报道:刘翔已是传奇 激励更多人媒体来源:CCTV.com年前北京奥运会相同的运动员号码簿,仿佛一切早有暗示。

  与四年前直接走下赛场将一个充满疑问的背影留给亿万观众不同的是,这一次刘翔强忍着痛苦,他再次返回偌大伦敦碗一隅的110米栏赛场,抬起了右腿,用左腿一蹦一跳地来到了第一个栏杆处,他眼神里充满了深情也是遗憾,拍了拍,他将这个代表着“失误”的栏杆甩在了身后一步步跳完了全程。在重点,已经结束了预赛的队友向他伸出了双臂,搀扶着他直到坐上轮椅。

  在全场错愕旋即掌声雷动的喧闹声中,承载了太多国人期待的刘翔孤单地陷在轮椅的方寸之中。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志愿着推着刘翔匆匆从混合采访区的内场通道走过,在人墙的掩护下看不到他的表情,这种痛苦只留他一人品尝。

  在刘翔前一组结束预赛并顺利晋级的美国名将梅里特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媒体前时,谈到刘翔的意外出局,他睁大了双眼直呼不敢相信:“赛前我还有跟刘说了几句,他状态看起来很好,看不出有任何异样,在热身时他脸上还带着笑容。”至于是否遗憾不能在奥运舞台上与刘翔一较高下,他说,“刘的脚伤要想彻底恢复是很难的,但这就是奥运会,不容有失,不能犯一点错误。”

  预赛开始前,等候在混合采访区的媒体并没有想象中多,只有六七人左右,有同行还打趣说大部队都在看台上,“打算看刘翔比完了再下来,反正前面还有冬姑呢。”但刘翔预赛出局后等候在混合采访区的阵容激增至六七十人,一位靠前站立的女记者一边悄悄抹着眼泪一边等待着刘翔。

  随着时间的推进,大家意识到刘翔重新返回混合采访区的希望不大,大多中国记者跑着去了运动员医疗室外守候。华尔街日报男记者还在等待,他说,“这就是今天的头条,我08年北京奥运会时就在现场,四年后这一幕又重演了。太不幸了!不一样的情景但是相同的结果。”一位美联社男记者惊呼难以相信,他说“太遗憾了,翔的运气太不好了,太糟糕!”直到一小时二十多分钟的等待后,大家总算接到了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即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的通知。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