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刘翔跟腱可能断裂 伤是一直存在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杨明)在刘翔因伤未能完成男子110米栏首轮比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出席新闻发布会表示,初步诊断怀疑刘翔的右脚跟腱断裂。同时,对媒体报道刘翔赛前打了两针封闭的消息,冯树勇予以否认。

  “根据医学专家的初步诊断,怀疑刘翔的跟腱可能有断裂,不过具体情况还要等到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才能明了),”冯树勇说。

  在7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第六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翔在攻第一个栏时左脚打栏摔倒,右脚受伤未能完成比赛。

  当被问及刘翔是否在赛前打过封闭时,冯树勇说:“我觉得大家不要道听途说。在过去四年中对于刘翔的治疗和康复从未中断过。跟腱的伤可以说是运动员身上最难治愈的伤之一。一旦跟腱受伤基本上就要伴随终身。只要运动员参加训练康复,这个伤就很难完全康复。今天比赛前医生只是通过一些医学的办法帮助刘翔更好地进行准备活动,仅此而已。”

  “刘翔的伤是一直存在的,并不是像某些人说的那样他之前已经完全康复了。因为他之前参加的一些比赛都是一枪,所以他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治疗恢复,并继续训练去参加下一场比赛,”冯树勇说。

  “奥运会的比赛是三枪。特别是复赛和决赛之间只有两小时的时间。如果刘翔想在这样的赛程安排下获得好的成绩,就必须要在训练中适应这种赛制。我认为正是模拟奥运赛制的训练让刘翔受了伤,他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休息,这应该是刘翔受伤的原因之一。但是在赛前的判断中,没有想到会出现今天这样的情况。跟腱的伤,特别是跟腱如果出现断裂的话,我想90%以上是没有征兆的。”

  冯树勇同时表示,刘翔本赛季已经没有继续参赛的可能。

  在刘翔受伤退赛之后,他依旧坚持单脚跳完了全程,并俯身亲吻其中一个栏架。冯树勇认为刘翔展现了中国运动员坚强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

  “刘翔在受伤的情况下,面对着困难,坚定地跳上跑道,这需要有非常大的毅力,”冯树勇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