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刘翔尚未考虑退役 但本赛季已提前结束

  中新社伦敦8月7日电(记者 沈晨(微博))中国田径队副领队冯树勇8月7日中午在“伦敦碗”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在会上表示:刘翔加油尚未考虑退役,但他本赛季的比赛显然结束了。

  冯树勇指出,目前还很难说跟腱有可能断裂的刘翔能否重返赛场。他说:“有很多运动员受伤之后治愈,重又回到了赛场。但这是许多因素综合在一起的结果。我希望所有的人能够理解,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第6组比赛在“伦敦碗”打响,中国田坛头号明星刘翔在发令枪之后顺利出发,但在“攻击”第一个栏架时,左脚直接踩到了栏架摔倒在地,未能完成比赛。

  受伤摔倒在地的刘翔在对手的搀扶下,坐着轮椅来到了运动员休息区。在休息区,现场医生对刘翔的右脚进行了初步诊断。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和冯树勇先后披露,刘翔的跟腱有可能断裂。

  冯树勇表示,刘翔的伤是一直伴随着他,并非像媒体所说的“完全康复”。刘翔之前参加的比赛,大都是比“一枪”。即便是“一枪”的比赛,刘翔每次跑完之后,跟腱都会有大的反应。只是,以往刘翔都有足够的时间来坐理疗,有足够时间恢复。(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