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奥运“伤情报告” 钻石联赛站意外因伤退赛

  当地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在第六小组第四跑道出赛。但不幸的是起跑之后,刘翔在跨国第一个栏后就摔倒在地。随后,刘翔的右脚无法落地,用一只左脚跑到了终点。两位外国选手过来托住了他,奥组委的官员推来了轮椅。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8月7日,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在第六小组第四跑道出赛。但不幸的是起跑之后,刘翔在跨国第一个栏后就摔倒在地。随后,刘翔的右脚无法落地,用一只左脚跑到了终点。两位外国选手过来托住了他,奥组委的官员推来了轮椅。记者 廖攀 摄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中新社伦敦8月7日电(记者 刘通)意外跌倒,预赛即遭淘汰!中国田径“飞人”刘翔加油,再次以出人意料的方式告别了奥运赛场。

  继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实现“三连冠”后,刘翔又在2011年大邱世锦赛中勇夺银牌,回归世界顶尖高手之列。2012年,刘翔不但在室内世锦赛上击败了宿敌罗伯斯加油,又接连在川崎、上海、尤金三站室外赛中斩获冠军,两次跑进13秒大关。

  状态火热、被视为夺冠热门的刘翔,为何在短短的两月之内伤得如此之重?为何必须以这样无奈的方式告别赛场?“飞人”此次伦敦之行,至始至终都“迷雾重重”。

  疑团初起:英国站意外因伤退赛

  最初的疑惑,始于前不久的钻石联赛英国伦敦站110米栏比赛。

  当时刘翔冒雨以13秒27、小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但此后,刘翔却宣布因伤退赛。

  消息一出,各方哗然。刘翔此前并没有传出身负伤病的消息。对此,教练孙海平迅速澄清称,刘翔是肋部出现了酸痛反应。鉴于伦敦天气阴冷,为“保险起见”,所以让刘翔放弃决赛。

  他还确定地表示,“奥运会不会受到影响。刘翔到时肯定会拼的。”

  为了躲避伦敦的雨天,刘翔团队决定离开英国训练。尽管孙海平没有说明具体训练地点,但还是被媒体“探查”到,刘翔是在德国进行封闭特训。

  忽曝转折:抵达伦敦后传出伤病消息

  “享受我的奥林匹克!”当地时间3日午间,刘翔抵达伦敦,正式开启伦敦奥运之旅。他还在个人微博里上传了自己身着中国队制服、双手叉腰露出微笑的照片,完全看不出身受伤病困扰。

  当时,各路媒体均对刘翔的伤情进行了关注。多数均称目前刘翔的伤已经痊愈,不会对训练和比赛造成任何影响。“飞人”每周还会进行两次大强度的跨栏训练,状态保持得不错。

  “我会调整好心态和状态,认真做好准备,但同时也不会去想太多。”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但3日晚间,事态急转直下。有记者曝出“孙海平闭口不谈刘翔夺冠。据知情人透露,刘翔肋部的伤暂时好了,但脚伤复发。”意外的消息一时让人如坠雾里。

  随后,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承认了这一说法。他说:“刘翔现在有伤病,但是我希望他能够勇敢面对。他的伤病在很关键的部位,结果怎么样现在很难预料”。

  惊人结局:出发前苦笑 被诊断为重伤

  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的预赛前,刘翔热身时显得非常放松,甚至对着镜头扮起了鬼脸。但当一众选手站到起跑线时,转播镜头里的他忽然苦笑了一下,将手放在胸前“祈祷”。

  发令枪响后,刘翔迅速冲了出去。然而他甚至连第一个栏都没能跨越,就重重地摔倒在地。随后,刘翔艰难地单腿跳到赛道中央,深深亲吻了一下栏架,又慢慢地蹦向终点。曾经在赛道上“展翅”的他,随后只能坐上轮椅被推出场外,留下一个黯然的背影。

  赛后,中国田径队副领队冯树勇召开发布会。他透露,根据目前初步诊断,刘翔的伤可能是跟腱断裂。“这赛季肯定已经提前结束了。”

  他同时表示,刘翔的伤“一直存在,不像一些媒体报道是完全恢复。”(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