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意外出局引网络热议 网民过度失望称“假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3:2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罗争光、黄安琪

  当刘翔加油坐在地上用手捂着右脚,不敢着地的这一刻,电视机前的人们惊呆了,有人用一只手捂住嘴,有人用双手捂住脸,更多的人伸长了脖子探望,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在网络微博上,网民在北京一处地铁站拍摄的一张图片,在短短2小时内引来超过2万次的转发,超过2000条评论。这张图片上,正值下班高峰期的人们,在最匆忙的时刻停下了脚步,看着地铁电视屏幕上播放的刘翔比赛画面。当刘翔摔倒的那一刻,几乎所有人都在叹息。

  遗憾已成定局。于是,“让时间凝聚在这一刻。”网民纷纷转发这句话鼓励刘翔,也鼓励自己。

  无数网民痛心疾首。网民“jefish2”表示:“真是痛心之极,遗憾之极,看着刘翔落寞地单脚跳着去跑道中间抚摸了一下跨栏,眼泪瞬间就落了下来,场面只能说很悲壮、很惨烈!”网民“李云任盈盈”也表示:“刘翔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看到刘翔在终点,不管单脚到的还是飞到的,我都支持他,是中国人心目中永远的英雄!”

  一些过度失望的网民表示难以理解,甚至认为刘翔是“假摔”。然而,更多的网民眼中,刘翔比谁都希望在比赛中越过终点,甚至再次站上领奖台,他的坚持已经赢得了世界。

  网民“茶葆BaoSinger-Songwriters”表示:“在世界110米高栏历史上,刘翔是目前唯一将世界纪录、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世界室内锦标赛冠军的‘四大满贯’包揽于一身的人,是当之无愧的高栏之王!”网民“L刘云红”更认为:“终点不是目标,出发就是超越!刘翔是摔倒了然而那又怎样?至始至终他就是个赢家!”

  不少网民认为,刘翔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伦敦奥运会的口号——激励一代人,他不仅仅用自己的坚持赢得了尊重,更是用自己的拼搏激励了无数的普通人。网民“阿的酱月”表示:“刘翔摔倒在竞技场,他是本次比赛的失败者,但在人生的舞台上,他能够强忍脚痛站在伦敦奥运会的赛道上,他已经成功了。”网民“宫言言”认为:“刘翔给国人带来的这分期许和期待就够了!等到的结果,有时并不是所期待的。但是我们所付出的努力、所投注的关心,是真切存在的。”

  生活还要继续,这句话被无数网民转发。对于伤痛中的刘翔,的确如此,对于失落和感动中的所有关心刘翔的人,同样如此。(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刘翔110米栏意外摔倒被淘汰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