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记:赛前就觉刘翔出问题 记者蹲点奥运村等消息

  中新社记者 沈晨(微博)

  美国《体育画报》记者拍了中新社记者一把说:“中国记者都在运动员出口等刘翔加油。快,咱们一起过去!”

  在此之前,这位来自美国知名体育杂志的记者,刚刚向伦敦奥运会田径赛事新闻官提出采访刘翔教练孙海平和中国田径队副领队冯树勇的请求。

  时间回到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10点43分,同4年前北京奥运会一样身披“1356”号红色战袍的刘翔,再次站上了奥运会的跑道。当现场广播介绍到第4道的刘翔时,刘翔先是捋了一下头发,挤出一丝尴尬的微笑。随后,他闭上眼睛,右手伸向心脏为自己“祈福”。

  10点45分,发令枪响,刘翔反应神速,0.123的起跑速度在同组参赛的9位选手中名列第一。但是,他在“攻击”第一个栏架时失误摔倒,率先退出了比赛。

  刘翔摔倒在地的一刹那,“伦敦碗”的新闻大战立即“升级”。赛后混合区瞬间涌入上百名各国记者,这是以往各项预赛结束后没有出现过的情况。即便是“闪电”博尔特加油在“伦敦碗”的首次亮相,也未能吸引如此众多的记者关注。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记者一下子涌入“伦敦碗”的赛后混合区?因为所有的人都想知道“刘翔怎么了?”。

  成百名记者在赛后混合区目睹了刘翔单脚跳向终点线并亲吻栏架的一幕。在跑道的另一端,匈牙利选手巴基高举起刘翔的右手。随后,两名同组参赛选手上前搀扶着刘翔,将他送上跑道边的轮椅。“伦敦碗”掌声雷动。这掌声是献给刘翔的,也是献给刘翔对手的。

  此刻的混合区内的记者们焦急万分。所有的人都在等待刘翔的消息,想知道刘翔到底怎么了。

  与刘翔同组的选手一个个离开了混合区,刘翔成为赛后采访的中心话题。英国选手特纳透露,他在赛前热身时就感觉刘翔的跟腱出现了问题。

  特纳回忆说:“热身的时候,刘翔就一个劲地揉跟腱,我就感觉他出现了问题。比赛跑到一半的时候,我发现刘翔不见了。无论怎样,刘翔都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

  各路记者显然并不满足于对手对刘翔的描述与评价,他们需要刘翔及其教练的直接回应。但是,此刻的刘翔已经坐在了赛后的运动员休息区,并未出现在混合区。

  久等不来刘翔的记者们,开始逐渐涌向运动员通道,因为有人披露他们在通道看见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此后,混合区内大批的记者开始转向运动员通道。但是,在等待了将近一个小时之后,人们只是看到了教练孙海平的影子。他一晃而过,在众人的视线里消失。

  刘翔比赛结束后一个半小时,赛场志愿者通知各路记者:中国田径队副领队冯树勇将在新闻发布厅向外界介绍刘翔的情况。各路记者闻风而动,新闻发布厅成为当天外界获取刘翔信息的最佳“落脚点”。

  冯树勇在新闻发布厅简单介绍了刘翔赛前赛后的一些情况,并透露经初步诊断刘翔跟腱可能断裂。

  20多分钟的发布会结束后,各路记者又开始琢磨刘翔的去处。因为比赛之后,还没有记者接触到刘翔,真实地了解他的情况。

  下午1点左右,奥运村内传来消息,刘翔抵达,并在途中与父母通话交流。

  有消息称,有记者已经开始赶赴奥运村准备“蹲点”守候刘翔。因为,全世界都想知道刘翔怎么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