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刘翔被确诊为跟腱断裂 正紧急联系医院做手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3: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五天,男子110米栏预赛第六小组中,刘翔加油在跨越第一个栏时就打栏被绊倒遭淘汰,继北京奥运会后再次因意外无缘冠军争夺。赛后,据上海《解放日报》体育部副主任张玮微博曝光,刘翔被确诊为跟腱断裂。

  刘翔在跨越第一个栏时打栏后摔倒。随后他痛苦的捂住脚踝,无法正常继续比赛。最终,刘翔从跑道外侧单脚跳到了终点,从精神层面完成了自己伦敦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次比赛。

  赛后,张玮在自己的新浪微博曝光,刘翔已经确诊为跟腱断裂,正在紧急联系医院进行手术。

  张玮在微博上写道:“据最新消息,刘翔的跟腱已经确定为断裂,目前正在紧急联系医院进行手术。”

  名词解释:跟腱是人体最粗大最强壮的肌腱。跟腱长约15cm,由小腿三头肌(比目鱼肌、腓肠肌内、外头)的肌腱融合形成。在此过程中,跟腱的腱纤维有90°的扭转。跟腱的主要功能是屈小腿和跖屈踝关节,是小腿肌肉力量传导至足部的最主要的解剖结构。人能够直立、站稳,能跑、能跳,靠的都是它。如果单侧跟腱断裂,就会出现跛行,如果双侧跟腱均断裂,则不能行走。

  这种断裂可以在跟腱-跟骨连接部,也可以在跟腱-肌腹连接处或是跟腱组织本身。70%以上的自发性断裂在运动时发生,患者多在进行羽毛球、篮球、足球、网球等球类运动或跑步等田径运动。

  (Jill)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跟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