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孙海平奥运前2次伤病解答 刘翔退赛早有预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3:5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7日奥运专电背景资料:刘翔加油近来伤在何处?——孙海平教练在奥运前的两次伤病解答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吴俊宽

  8月7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兰预赛中,刘翔在第一个栏处打栏摔倒,无缘下一轮。在此前的近一个月中,孙海平教练曾两次解答过刘翔的伤势。这都暗示着刘翔不可能以最佳状态、完全健康的身体出战伦敦奥运。

  7月13日,伦敦大奖赛——在29岁生日这天,刘翔因为预赛之后出现的肋部不适,退出了伦敦站110米栏决赛,这也是“飞人”在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后,教练孙海平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了其中缘由。

  “他(刘翔)的肋间有些岔气,来之前就有些疼。在跑完预赛后,他感觉有些不适,所以我们为了保险起见,决定退出决赛,”孙海平说。

  “因为刘翔的前身和后背力量都很足了,两侧的肋部压力就会大,所以有时会感觉酸疼。就像一个球,前面后面都是鼓的,两侧也会鼓起来,会有气泡。”

  8月3日,刘翔从德国训练营返回伦敦——教练孙海平当时在机场对记者说,刘翔肋部伤势已无大碍,但近期复发的脚伤令他有些担忧。

  孙海平说:“那边(德国)这一段也下雨,也不比英国天气好多少,刘翔的肋部伤势已没什么问题,但脚伤有些复发。德国医生看了说没什么问题,但我还有些担心,到这边后我想再观察一下。”

  脚伤为何复发?

  孙海平说,主要考虑到奥运会是3枪(预赛、复赛、决赛),大奖赛是跑了1枪,所以这一段在德国运动量增大了,原来他脚部受伤的部位觉得不舒服。孙海平当时坦言,自己作为教练,压力还是有的。“我作为教练,可能会觉得影响他。但刘翔反过来安慰我说,‘师傅,你不用担心,我自己感觉没有问题,自己调整得很好,没有太大问题,你不用太担心’。”(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孙海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