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铅未来可期 巩立娇:不放弃 4年后再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2: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林 剑

  伦敦奥运会前,巩立娇的主管教练、前中国女子铅球名将李梅素曾有这样的担心:23岁的弟子在奥运会这样的“大场面”中会紧张,会吃不住劲,因为在之前的比赛中,原本很有实力的巩立娇曾经掉过链子。

  然而,李梅素的担心是多余的——伦敦当地时间8月6日下午,在伦敦碗上演的女子铅球决赛第一次试投,巩立娇就投出了20.13米。要知道,参加决赛的12名选手中,只有3人首次试投的成绩在20米以上,其中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新西兰名将亚当斯以及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这一成绩似乎预示着巩立娇重现李梅素汉城奥运会摘铜的一幕不远了。

  之后的几次试投,巩立娇的成绩也比较稳定,一直在20米上下。第五次试投,她投出了本场比赛的最好成绩——20.22米,这也是她的赛季最好成绩,距2009年全运会上创造的20.35米只差13厘米。此刻,领先巩立娇的只有奥斯塔普丘克、亚当斯。

  但最后一投风云突变,之前3投全都失误的俄罗斯选手克罗德克异军突起,掷出了20.48米,从巩立娇手中“抢走”了几乎已被焐热的铜牌。

  赛后,一脸稚气的巩立娇哭丧着脸,“遗憾!真是太遗憾了!但我不会放弃,4年后我再来,希望能为中国女子铅球赢得一枚奖牌。”

  曾几何时,女子铅球是中国田径为数不多的优势项目,李梅素、黄志红、隋新梅都曾在奥运会上夺得过奖牌。但2000年后,新人涌现得并不多,直到巩立娇出现。

  1989年出生的巩立娇早在2007年便亮相国际大赛,成绩几乎是一年上一个台阶。北京奥运会,巩立娇取得第五名;伦敦奥运会,虽然距领奖台只差一步,但成绩较为稳定。更令人欣喜的是,包括巩立娇在内,本次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共有3名中国女将参赛,1985年出生的李玲最终以19.63米名列第五,1988年出生的刘相蓉以19.18米列第七。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女子铅球创造更光明的未来。

  (伦敦8月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