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铅球中国3人进前8创历史 距领奖台只差一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2:29  大连晚报微博

  ■特派记者 赵健

  本报英国伦敦电 如果不是俄罗斯选手克罗德克最后一投有如神助般投出20米48的个人最好成绩,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奥运会女子铅球比赛中,巩立姣加油至少可以获得一枚铜牌。但巩立姣和队友们已经创造了中国女子铅球在奥运会上的历史——三名选手同时进入前八。

  奥运会后想来大连玩

  出征伦敦奥运会前,中国田径队投掷项目组在国内的最后一个阶段训练,放在大连进行。在本报精心组织的乘坐游艇的海上放松活动中,一向很男孩子气,时不时来点儿小幽默的巩立姣,出人意料的安静,也许当时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让她多少感受到了一丝压力。

  当时在游艇上,巩立姣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她吹着海风,看着岸上的大连美景。“大连挺美的,我想带家人来玩一玩。”巩立姣告诉本报记者,“我很喜欢大海,以前只是听说大连景色好,这一次算是亲眼看到了。大概在10月份来吧。”然后,巩立姣便向本报记者了解了一下大连10月份的天气情况。

  距离领奖台只差一步

  女子铅球决赛,一共有12名选手参加,中国选手是其中最多的,最终三人闯进前八,成绩最好的巩立姣最终只差一步登上领奖台,让人感到有些遗憾。

  第五次试投,巩立姣投出了20米22,距离第二的维利还有一定距离,但已经创造了自己今年的最好成绩。最后一次试投,在巩立姣前面出场的克罗德克投出了20米48,反超巩立姣上升到第三。投完后,已经结束比赛的克罗德克兴奋地跑向看台与自己的教练庆祝。也许是心理出现了波动,巩立姣的最后一投虽然很努力,但只有20米,她就这样与奖牌擦肩而过。

  三人进前八创造历史

  巩立姣非常遗憾的获得第四,李玲(微博)加油以19米63获得第五,刘相蓉加油以19米18获得第七,但三名中国选手同时进入前八,已经创造了中国女子铅球在奥运会赛场上的新历史。

  从1984年至今,我国女子铅球运动员在世界大赛中的表现特别突出,在八届奥运会上有11人次进入了前八名,获得银牌两枚、铜牌一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隋新梅获得银牌之后,中国女子铅球开始进入一个没落的时期,2000年悉尼奥运和2004年雅典奥运,中国都没人能晋级女子铅球的决赛。巩立姣在北京奥运会前的出现,让中国女子铅球看到了复兴的希望。而这一次伦敦奥运会,三将同进前八还是相当惊人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巩立姣 李玲 刘相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