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人刘翔没有退赛 单腿蹦向终点献跨栏深情一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3:48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大家都知道刘翔加油不会退赛,但没人会想到他会以这样的单腿蹦过终点的方式离开——8月7日,奥运会110米栏预赛第6组,曾跑出12秒87的刘翔,在跨越第一个栏时摔倒后,他一跳一跳地向终点前进……

  BBC用最煽情的演说形容这天发生的一切,“一个承载着国家荣誉的英雄倒下了。他的腿再也无法承受哪怕一个栏,对于这样的跑者来说,受伤的双腿就像被折断的翅膀的鸟儿,再也无法飞翔。”

  1356号的魔咒 笑容一度让人放心

  早上9:30,伦敦碗随着天空的放晴而渐渐热闹起来。本来早上的比赛只是预赛不会吸引太多观众和媒体,但BBC在大屏幕上不断提醒着“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国的英雄刘翔出场”告诉人们,这一天的早上会与众不同。

  伦敦碗慢慢的被坐满了,稍微来晚了一点的记者再也找不到有桌子的记者席,只能在观众区将就着打开电脑,搜索网络。但喧闹了半个小时后,当人们看到百米跑道开始清理并摆放上跨栏时,瞬间安静了。

  刘翔的出场让现场第一次响起了轰鸣的掌声,大屏幕的镜头一一扫过选手们,当停留在刘翔身上时,刘翔有些顽皮微笑的向镜头挥了挥手。整个伦敦碗也笑了,大伙仿佛心里吃了一颗定心丸:刘翔没问题了。

  10时40分,穿着红色上衣黑色长裤的刘翔准时出现在赛场,简单地压了压腿后,他脱掉外套,露出了背后的1356号码时,眼尖人突然一声惊呼:“这和2008年退赛的号码一样呀!”1356号,没错,正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退赛的1356号。

  是刘翔故意选择?还是4年前的魔咒重临?此时的天空早已被乌云遮掩了光亮,一股寒意蔓延在伦敦碗中。

  出发跑了6步 第7步成为迈不过的坎

  5分钟的热身相当顺利,有力的起跑,轻松地跨越了两个栏……只是在现场大屏幕放出的刘翔的表情有点凝重,又有点茫然,那个往日总喜欢开玩笑的他消失了。

  无意间,人们可以看到刘翔脚踝上缠绕着厚厚的绷带,暗金色的仿佛说明了些什么问题。有现场的同行说,央视的冬日娜已经提前透露了刘翔在赛前打了两针封闭。而这个消息几乎让之前一切利好都烟消云散。

  10时45分,最后一组预赛,现场已经开始有中国观众喊着“刘翔加油!”,他的出发也相当顺利,但在跨越第一个栏时,刘翔出人意料地重重摔倒在地。身边的选手呼啸而过,直起身子的刘翔仍坐在地上,没有哭泣,没有表情,只是看着自己的脚。

  “啊!”伦敦碗巨大的惊叹告诉这个世界又一个英雄的倒下。就像昔日的百米明星约翰逊说的那样,“他都没能离开地面去跨第一栏,膝盖撞到了地上。太遗憾了,前奥运冠军离开太可惜了。这让我们看得也很不安。”

  最后吻你1次 翔飞人消失在医疗室

  伦敦碗近8万人的掌声伴随着刘翔独腿跳跃而响起,率先跑过终点的对手们没有庆祝,都反过头来注视着刘翔。英国本土选手特纳不断地把双手放在空中,号召全场观众为他鼓掌。

  在最后一个栏前,刘翔俯身下去给了这个曾经带给他无数荣誉和成就的跨栏一个深情的吻,他长跪不起,将头紧紧地贴住栏架,像和亲密的爱人在窃窃私语,又像在深吻告别。

  在两位对手的搀扶下他坐上轮椅离开了现场。伦敦碗的大屏幕上不断地重复播放着这深情一吻,在“我们是冠军”略显悠扬的歌曲中,掌声依然不息。

  没有回到新闻发布室的记者,都赶着跟到了现场的医疗室去。

  不过在差不多1个小时的等待之后,刘翔依然没有出现,此前等候在门口的教练孙海平也早已不见了踪影,随后出现的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进入医疗室但是随即折 返出来,一直打电话似乎在询问刘翔在哪里,随后他便离开了医疗区。之后中国田径队队医也出现了,但是他并未接受采访一言不发地就离开了。

  从那以后,人们再也没有见过刘翔的身影,那一吻栏杆成为了他在跑道上的最后的镜头。有人说,无论是质疑还是尊重,无论是故意还是无意,刘翔的时代总之是结束了,那一吻最终将成为奥运会上的经典时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