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队医:刘翔跟腱属于职业病 基本不可能根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7:0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萧)刘翔加油倒在了伦敦奥运会110米栏预赛,他在第一栏上的摔倒让外界都知道“翔飞人”的伤病已到了不容许他继续支撑的地步。2009年,刘翔曾因跟腱伤势前往美国接受手术,但这个伤势显然没有彻底根除。对此,记者昨天采访了北京国安(微博)队队医双印(微博)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来看,刘翔伤在右脚跟腱。对于这种伤病,双印解释说:“田径运动员普遍都会被这种伤病困扰,尤其是跑、跳项目。这可以说是常见的‘职业病’。”令人感到遗憾的是,这种“职业病”难以彻底根除,双印介绍说:“一般出现这种伤病,都是接受手术治疗,但对现役运动员来说,基本不可能彻底根除。因为运动员还会继续高强度的训练,很容易复发。”

  此外,在接受某门户网站采访时,康复医学专家杜良杰也表示,跟腱钙化会带来剧烈疼痛,刘翔当时的表现也证明,这次的旧伤复发非常严重。他同时认为,刘翔会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来恢复,恢复之后,将不会对他的日常行走等带来影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