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冲过终点线不庆祝为刘翔祈祷 上迎搀扶刘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7:06  扬子晚报

  刘翔摔倒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个栏架前的那一刻,全世界都惊呆了。一位伟大的选手以这样的方式告别奥运赛场,实在让人难以接受。然而,刘翔在退赛后用一条腿跳回场地,亲吻栏架的一幕,感动了全世界。对手甚至主动举起他的手臂,向这位伟大的跨栏选手致敬。在这样的荣耀之下,刘翔可以光荣的离开。只是在那一吻的背后,我们看到了刘翔些许的不舍,与对退赛深深地自责。

  对手致敬高举刘翔手臂

  这次突发事件,不仅让观众惊呆,就连同组的几位竞争对手也有点接受不了,他们在抵达终点后,都没有任何庆祝,而是站在终点线关注着对手刘翔,甚至是在为他祈祷。当看着刘翔用一只脚跳着往终点线而来,默默亲吻了多年来属于自己的栏架。几位对手都跟着全场8万人一起为他鼓掌,获得本组头名的英国选手特纳,更是向刘翔迎了上去准备搀扶这个英雄。

  英国人特纳和西班牙选手奎诺内兹最先赶到了刘翔的身边,一人一边将中国飞人搀起,并高举起刘翔的双臂向观众们示意,刘翔用自己的坚持赢得了对手们的尊重。此刻体育无国界,此刻运动精神远胜比赛结果。刘翔是个传奇,他不仅获得了中国体育迷的尊重,也获得了国外的对手们尊重。他的意外受伤,不只是中国代表团的遗憾,也是跨栏这项运动的损失。

  特纳在赛后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就表达了对刘翔的遗憾:“刘翔的受伤太让我意外了,我感到非常遗憾,这是比赛的重大损失,因为在我眼里,刘是最优秀的110米栏选手。”

  而本组刘翔另一位对手、匈牙利选手巴吉也是赛后在终点线守候刘翔,并紧握刘翔的手表示鼓励的人之一,巴吉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是自己的偶像:“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目睹了他打破世界纪录,目睹他在雅典拿下金牌,他对我来说就是个伟大的偶像。看到他摔倒我非常遗憾,显然这对他来说很难承受。”

  今夜刘翔输比赛赢人生

  伦敦碗8万人的注视下,在经历了08年的因伤退赛风波之后,我们是多么希望看到刘翔在伦敦重新起飞。但结果事与愿违,冲第一个栏的时候刘翔不慎摔倒,再一次意外的无缘决赛。

  那一幕令人错愕,央视比赛解说员杨健忍不住惊呼,随后更是在解说席上伤心流泪,哽咽着完成了解说。那一摔让刘翔本就有伤的右脚更加难以承受,他已经无法站起身,右脚完全无法着地。由于发力过猛,这一下刘翔摔倒时的惯性很大,央视解说嘉宾就紧张得捏了把汗,认为这一下刘翔可能要“出大事”。痛苦的飞人倒在地上,脸上痛苦、无奈、失望的表情纠结在一起,让观者动容。

  其实在比赛之前,刘翔脚部的伤势已经恶化,从教练组到他本人都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来到伦敦后,湿冷的天气让刘翔的脚伤难以承受,预赛之前更是打了两针封闭,显然,为了这最后一次奥运,刘翔决定不顾一切的拼了。

  他确实拼了,用杨健的话:“他明知道自己已经不可能跑到终点,但还是奋不顾身的冲了出去。”说的没错,没人比刘翔更清楚自己的伤势,但为了能够不给自己留遗憾,哪怕明知自己已经不能完成比赛,他还是义无返顾地站上了跑道,不顾一切地发起了冲击。不客气地说,以刘翔现在的身体状态,就算这第一栏不摔,也不能保证后几个栏、后面两枪比赛能完成。

  刘翔的心里很清楚这一切,但这又如何?29岁的他绝不会退缩,就算是用跳,他也跳过了这第三次奥运会110米跑道,跳完了这可能是他个人生涯最后一战,虽然比赛输了,但这一刻他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他拼尽了全力,他坚持到了终点。这一刻的刘翔,是不屈的战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