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体聚焦刘翔 路透社:奥运梦想就此破灭

  故事以悲剧的形式落下帷幕之后,刘翔加油再次成为了舆论的焦点,人们在替刘翔感到遗憾的同时,没有忘记这位在田径赛场上为中国人、亚洲人争得荣誉的英雄。

    外媒 BBC:所有人的英雄就这样失败了

    虽然之前的 BBC 解说或多或少的都有些调侃中国选手的意思,但刘翔的影响力明显非同凡响,对刘翔的尊重也早已超越了国界的限制。刘翔摔倒无缘决赛后,BBC解说无比惋惜地说:“这简直是场灾难性的比赛……他摔倒后一直紧握脚踝,甚至不能再站起来一下……曾经的奥运冠军,所有人的英雄就这样失败了。”

    路透社:奥运梦想就此破灭

    中国选手刘翔在伦敦奥运会的110米栏预赛出局,不禁让人回想起四年前他在北京奥运会同样是预赛阶段因伤退出比赛的一幕。这位2004年的奥运会冠军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在跨越第一个栏架时因前腿打栏摔倒,随后他在别人的帮助下离开跑道,但其奥运梦想就此破灭。

    作为中国第一个夺得奥运会田径金牌的男选手,刘翔和已经退役的篮球运动员姚明一样,目前仍然是中国最受欢迎、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人物。四年前在鸟巢,刘翔因跟腱受伤退赛,现在他依然受到这一伤病的困扰。

   首尔新闻:中国田径英雄北京噩梦再现

    中国的田径英雄刘翔时隔8年的奥运会卫冕再次失败。在伦敦7日进行的男子110米预赛中,刘翔绊在了栏架上倒地,未能正常跑完全程。

    预赛第6组出发的刘翔在第一个栏架过栏的时候被绊倒,倒在了地上,随后他一直紧握自己的脚踝,并被轮椅送出了赛场。2004年在雅典获得这一项目冠军的刘翔由于跟腱受伤,无法坚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前弃权,而这次他重遭噩梦。

    产经新闻刘翔未能一了北京之憾

    伦敦奥运会第12日,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的刘翔中途出局。在发令枪响后没多久,刘翔的身姿却“消失”了,他被第一个栏架绊住了左脚,就此摔倒在跑道上。刘翔坐在跑道上,惊异地不相信被第一个栏架绊住了左脚,就此摔倒在跑道上。刘翔坐在跑道上,惊异地不相信这个事实。在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中,作为夺冠大热门的他却令人难以置信地出局,未能跑完全程。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背负着祖国的期盼,刘翔因为右脚跟腱疼而弃权,伦敦是他渴望雪耻之地。

    明星  王菲章子怡力挺刘翔

    昨天下午,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拉开战幕,中国飞人刘翔在跨越第一栏时摔倒,无缘半决赛。刘翔,一个寄托亿万中国人期待的名字,一个承载着奥运精神的符号,随后坐在轮椅中被推出赛场。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冲过奥运赛场的栏架。此刻,无数网友和他一起心痛。截至8月7日晚8时,在新浪微博中,围绕#刘翔摔倒#的话题讨论量达到2500万次,其中发自英国的微博讨论量达到1万次,认证微博用户讨论量超过24万次。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刘翔在新浪微博中的讨论量以几何级数激增。

    在刘翔“跳”过终点过后,许多文体明星第一时间发微博力挺刘翔,为刘翔打气,著名歌手王菲写道:刘翔没关系哒,生命还有很多栏要跨,共勉,加油!国际著名影星章子怡在微博中感叹道:刘翔摔倒后是单腿跳到终点的!伦敦的110米栏也许是他赛事中最遥远的一次……著名演员佟大为也在微博中力挺刘翔:刘翔的摔倒不必对任何人说抱歉,记住他创造过的辉煌。著名歌手韩红也发微博鼓励自己的小弟刘翔:翔弟,你仍是我心中的英雄!综合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