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独家老照片:途中鬼脸 与父母相拥送别(组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7:53  解放日报
  前往赛场的途中,刘翔也不忘做个鬼脸,让自己放松一下。   前往赛场的途中,刘翔也不忘做个鬼脸,让自己放松一下。
  刘翔集训期间在自己的床上搞怪。   刘翔集训期间在自己的床上搞怪。
  2009年在美国休斯顿大学,刘翔刚动完手术,正在做恢复训练。   2009年在美国休斯顿大学,刘翔刚动完手术,正在做恢复训练。
  刘翔很喜欢孩子,在国外时常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嬉戏。   刘翔很喜欢孩子,在国外时常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嬉戏。
  2010年,刘翔在军训期间和自己的队友在一起。   2010年,刘翔在军训期间和自己的队友在一起。
  两年前刘翔伤情最严重。不过他选择登上泰山给自己释放一下压力。   两年前刘翔伤情最严重。不过他选择登上泰山给自己释放一下压力。
  和史冬鹏一直是好对手,更是好兄弟。这是两人2007年的合照。   和史冬鹏一直是好对手,更是好兄弟。这是两人2007年的合照。
  出征伦敦前,父母在莘庄训练基地送别刘翔。   出征伦敦前,父母在莘庄训练基地送别刘翔。

  王仁维

  伦敦奥运会前,考虑到这可能是刘翔加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总要留下点什么。本报记者张玮提到了刘翔爸爸曾给他看过很多珍藏的照片,能否用照片来反映刘翔这四年的艰辛历程。我们都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

  之后,张玮曾两次赶到刘翔的家里,和刘翔爸爸刘学根一起挑选照片。张玮说,当时,刘翔爸爸捧着这些宝贝,嘴里不断重复:“小家伙真不容易啊!”

  原计划这组照片会在8月9日凌晨刘翔跑完决赛后独家刊出,而且“不管刘翔是否获得奖牌”,理由也是刘翔站在决赛的跑道上就是胜利。

  谁曾想,我们纵然有一长串报道刘翔的预案,也不会想到刘翔会再次在预赛中被伤病 “绊倒”。怎么办?最终,我们还是决定把这组照片刊出,让广大读者看到刘翔这四年的努力和付出,也让大家看到那个赛场之外和我们大家一样热爱生活的刘翔。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