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刘翔最大贡献在哪 强者品质不是金牌衡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8:33  解放日报

  中国应该多几个刘翔,不要把压力都放在刘翔身上!其实几天前刘翔的教练已经向我们透露过,刘翔身上伤重,冲金恐难!不过我认为,在自知伤重的情况下,刘翔上场了,拼了,不管结果如何他尽力了!保护好身体,刘翔!

  刘翔的努力和拼搏很好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他有理由赢得更多的掌声。

  奥运会不仅仅是4年一次的综合性运动会,更是一个全世界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人们开展文化交流的盛会,也是各国运动员展现自己风采的舞台。在这个大前提下,运动场上的竞争就只是一种手段了,而体育比赛背后的文化内涵也许更加重要。我想,我们可以从奥运会的比赛中看到故事,而不仅仅是金牌和成绩。

  刘翔身上的强者品质不是用一块金牌或某个成绩可以衡量的。他所经历的那些故事,包含了他所体现的价值观。我们更应该去思考,他为什么在经历了那么大的挫折之后,还会回到赛场。

  刘翔就像一面镜子,大家在看他的同时,也看见自己是怎么面对挫折的。我认为,这才是刘翔对中国社会最大的贡献所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