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伤退国人震惊 29岁他已基本不可能重回跑道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8:44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田径场上,刘翔加油伤退国人皆惊。四年后的伦敦,噩梦来了一次重演。只是,已经29岁的刘翔已基本不可能再重新回到自己的跑道——

    “翔飞人”再度折翅

    伦敦的天一早就阴沉沉的,偶尔还滴下了几滴冷雨,气温也低至15摄氏度左右。这会不会影响刘翔的发挥呢?

    北京时间17:40左右,第六小组的选手出场热身,这是男子110米栏的最后一个小组,也是刘翔所在的小组,人气十足的刘翔仍然有着田坛巨星的待遇。

    虽然场上的大屏幕正介绍着男子跳高项目的出场选手,但到场的众多翔迷们开始欢呼起来,因为刘翔出场了,出现在了男子110米栏的起跑点前。这里是曾给他创造辉煌的奥运赛场,这里也是曾留给他痛苦回忆的奥运赛场,这也是他最向往的奥运赛场。

    脱去外衣,刘翔穿着人们熟悉的红色背心,下身穿着长裤,轻松跨了三个栏架,动作依旧那么飘逸,而后在原地还跳了几跳。他的脚伤似乎没有太大的问题!现场的翔迷们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一大截。

    热身结束,现场开始介绍男子110米栏最后一组出场的运动员,当现场广播第四个念到刘翔的名字时,现场翔迷们的呼喊声嘶声力竭,刘翔也礼貌地举起手,向现场观众示意,此时的表情轻松,看似信心十足。

    在起跑器前蹲了下来,刘翔习惯性地伸了伸腿,眼睛盯着前方的栏架,眼神依旧坚定。这时,奥林匹克公园上空一直被乌云笼罩着的天空也散开了一些,亮堂了许多。枪响了,刘翔的反应速度仅仅只有0.123秒,在所有选手中最快。可接下来的一幕再次让世人震惊!已改成七步上栏的刘翔,居然在跨越第一个栏时,脚直接蹬上了栏架,栏架倒地,刘翔也摔倒在赛场上,他用手按着自己右脚的脚踝,表情痛苦。

    忍痛跳着跑完全程

    用手按着脚踝,坐在跑道上看着其他选手跑完了全程,刘翔这才慢慢起身,试图走出赛道,但当他的右脚着地时,刘翔便露出了十分痛苦的表情。右脚不行,刘翔只好颠着左脚跳回了运动员通道。

    可不到一分钟,刘翔再次出现在了现场观众的视线当中。他来到了起跑线前,站在了第九跑道的外侧,用他的左脚跳着开始了一次艰难的比赛。

    这次的比赛没有对手,他是在与自己的伤痛比赛。此时,全场的观众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为他的坚强,为他的执着叫好。110米的跑道,掌声始终陪伴着刘翔。终于抵达终点,刘翔又折回身子,颠着跳到了第四跑道的最后一个栏架前,弯下腰亲吻了一下栏架。此情此景,让现场观众动容,雷鸣般的掌声再次响起。

    随后,两名同组的队员跑上来,架起刘翔的双臂将他搀扶到了运动员通道,众多选手都上前来关切地注视着。两名志愿者马上推来了轮椅,刘翔就这样消失在人们的视线当中,留下的只有遗憾、落莫和一长串问号。

    (特派记者胡革辉发自伦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