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上海记者:刘翔文章照退赛写 信不信由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8:53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刘翔加油再次退赛、再次受伤,一切来得那么突然,一切似乎又早在预料之中。

    刘翔伤愈复出后,几次比赛的表现一次比一次好。可7月13日晚,他在参加钻石联赛伦敦站的决赛时,突然宣布退赛,理由是肋间肌出现酸痛。当时,很多人就产生了一种不祥的预感。第二天,刘翔团队又突然对外宣布,由于英国当地气温太低,为了保障刘翔能以好的状态参加本届奥运会,他们将移至德国训练。

    发生这样的变故后,来伦敦采访奥运会的国内记者都在私下里嘀咕:“不至于吧!气温变化也不大呀,一直就这样。”刘翔团队的举动,不得不让人猜测飞人此时的伤病是不是已到非常严重的地步。

    刘翔在德国期间以及8月3日返回伦敦后,关于刘翔的最新信息寥寥无几,人们能够听到的也就是从孙海平等人口中透露的“刘翔的伤还没有完全好”,隐约能听出“你们不要对刘翔此次的奥运会之旅抱太大期望”的意思,而几乎与此同时,与刘翔以及刘翔团队关系密切的央视那位女记者却称,刘翔脚部的伤病没有太大问题。这两个已被外界视为关于刘翔的权威信息竟然在开赛前几天出现了严重的不同步。谁真谁假?不由得又让人多了一份猜疑。

    当地时间昨晚在中国男篮的比赛现场,当记者向一上海同行打听关于刘翔的近况时,他诡异一笑:“如果你现在想写,就可以照着退赛来写!”当记者对此表示诧异时,他竟然斩钉截铁地说:“信不信由你,明天等着瞧吧!”这样未经核实的话,记者当然不敢当真。今天在田径赛场,记者再次碰到这位上海同行,第六小组比赛开始前,他又笑着对记者表示:“记着昨天我跟你讲的呀!”他的“预言”果然应验,刘翔果真退赛!记者不敢就此断定刘翔受伤退赛是早有安排,但想说的是,刘翔团队不需要在赛前封闭消息甚至放出假消息来维护刘翔的形象。如果有伤在身不能参赛大可即时发布,因为刘翔不欠任何人的,没必要非得让他硬撑着在奥运赛场上来露一脸,到头来身体受伤、心理受伤的还是刘翔自己。

    (特派记者胡革辉 8月7日发自伦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