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特驳斥刘翔假摔说 博尔特:他是真正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8:58  天津网-天津日报

  今天是刘翔加油首次亮相伦敦赛场,赛前他的父亲刘学根说,“我们和其他运动员家属一样,非常紧张,不敢打扰孩子,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等待。”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刘翔父母最终等来的是一个坏消息。

  刘翔的父母原本可以前往伦敦碗现场观看刘翔的比赛,但考虑到他们去现场的话可能会给儿子造成不必要的压力,他们还是决定留在酒店中,通过电视来为儿子加油。预赛开始,刘翔被分配在第6小组出战,由于是预赛,人们并没有太多的担心和紧张。可是发枪之后,意外随即到来。

  在刘翔踩栏失误翻倒在赛场上的那一刻,翔妈失声痛哭,情绪一度失控;而翔爸则稍显镇定,但是也在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哽咽得说不出话来。连声叹息,“刘翔已经尽了全力,实在是没有办法。”

  刘翔的遗憾出局,同时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这其中也包括中外体育界的明星们。刚刚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孙杨表示,“刘翔带伤坚持,最后被轮椅推出赛场……这样的运动员,值得大家敬重!看到那一幕,我忍不住热泪盈眶。过去的4年,刘翔一定经历了很多困难与艰辛,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能把金牌看得淡一些。听说刘翔有可能是跟腱断裂,希望刘翔早日康复!翔哥,加油!”

  “闪电”博尔特加油在结束了200米跑预赛后,也为刘翔因伤未能完赛而感叹惋惜,“这对他来说非常困难,尤其是因为这种情况已经连续发生了两次。他是最出色的选手之一,最令人惊讶的事情是他能够克服伤病回到赛场。改变自己起跨腿的技术是非常难的,他是一个真正的冠军,这样的情况的确很让人悲伤。”

  作为刘翔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梅里特加油,则驳斥了外界关于刘翔故意摔倒的说法,“我希望刘翔没事,这样的意外发生在他身上,实在让人感到遗憾。在比赛开始前,他看起来不错,他的情绪一直不错。我并不认为他在比赛中犯了什么大错,只是当他把速度提起来后很难控制技术动作,他只在这个环节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与别的没有什么关系。”本报特派记者组

  (本报伦敦8月7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