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议刘翔皆难以置信 美媒:单脚跳载史册

  在刘翔因伤未能完成男子110米栏首轮比赛后,在现场采访的外国记者谈了他们的看法。他们总的感受是:难以置信,对刘翔来说这是个太残酷、太悲伤的上午。

  德新社记者约翰·拉加图尼说:“的确不可思议!我今天凌晨等班车时还和同行说视频-刘翔深情亲吻栏架告别 单腿跳到终点退出媒体来源:CCTV.COM,看到了此前新华社对他伤势的报道,担心他会和4年前一样,因为当时我在鸟巢。但还是发生了,当然那一刻的全场反应和4年前在鸟巢不一样,因为这是在英国。他的压力太大了,他在中国有那么多的支持者,他自己肯定还是想坚持跑下去,运动员不到最后一刻是不会放弃的。”

  “我和你们一样震惊。因为你们可能不了解刘翔在国外也非常有名气,他是世界田径、跨栏界的最伟大的明星之一了吧!我想对他说,目前尽快康复是第一位的。接下来,一定要仔细思考后,再做出任何决定。”

  英国报联社(PA)记者加里·阿斯宾说:“真的是难以置信的一个悲伤故事!我到现在还是不敢想象,这对他真的太残酷了,令人非常悲伤的一个消息。4年前我也见证了那一幕。我始终认为,如果刘翔有个健康的身体,他这次一定赢,或者至少拿个奖牌。我始终看好他,希望伤势不会太严重。”

  法国《队报》的网站体育记者奥利佛·帕克罗说:“我为他感到非常惋惜。他是受伤了,并不是晋级失败。他在法国也非常有名,只要喜欢田径的人都知道刘翔。但这就是体育,法国也有一个田径运动员有过类似情况。也许他还会回来,祝他早日康复。”

  此外,英国《卫报》在奥运网页上写道,“奥林匹克的伤痛——鲜血、汗水和受伤。对于刘翔来说,伦敦奥运会充满了伤痛和失望。”而英国《泰晤士报》则在网站上写道,“奥运会心碎——刘翔遭遇噩梦般的倒下。”

  单脚跳近终点 这一刻历久弥新

  文/美国CBS新闻 编译/章丽倩

  奥运历史中,那些在人们记忆中历久弥新的时刻,往往也是令人心碎的时刻。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受伤的英国选手德瑞克·雷蒙德在父亲的搀扶下走过了终点线。而就在两天前,参加铁人三项的加拿大选手宝拉·法德雷尽管负伤,却仍旧不放弃,哪怕以最后一名成绩完赛。

  而今,刘翔也被添入到了这份鼓励后人的名单中。这位前冠军在预赛的第一个栏架就摔倒了。

  就在片刻之前,当体育场广播里读到刘翔的名字,他的笑容里有些黯淡。而当发令枪响,一切都不对劲了。他倒下了,扶着自己的右腿。他意识到,北京奥运会退赛的历史重演了。

  然而,之后的那一幕却将令人铭记。他没有留在起跑处等待轮椅,而是用单脚跳慢慢地接近终点。

  匈牙利跨栏选手巴吉走到了刘翔身边,举起了他的右手,那一刻,似乎刘翔就是冠军。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田径奥运金牌,但在主场的北京奥运会上,他让他的同胞们震惊了——没有跨过一道栏,他就退出了预赛。

  这回来到伦敦,刘翔的教练表示,刘翔的身体并没有达到完全健康的状态,但他们还是会向金牌发起挑战。再一次倒下,他的支持者们还是难免失落。不过,就连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牙买加的博尔特,在谈起刘翔时也表示了动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