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要求刘翔团队解释 利益链压垮飞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9:25  郑州晚报微博

  顶尖高手一上栏就摔倒,是不是太“业余”?

  赛前为何不公开伤情?

视频-BBC解说刘翔 阿克琉斯之踵将他送向地狱媒体来源:CCTV

  其身后利益链是否又在发挥影响?

  没有人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但刘翔加油却遭遇了这样的命运。8年时光,两届奥运会,刘翔竟然都以退赛为自己的奥运之旅画上句号,人生之吊诡,莫过如此。我们无法相信这是上帝的安排,我们需要找到答案。那么,谁导演了这样的结局,什么是压垮刘翔的最后一根稻草?

  锦标主义“压垮”了刘翔?

  中国是奥运金牌大国,但绝非体育强国。而锦标主义是攫取奥运金牌的理论指导。一切以金牌为目的,一切为金牌服务,一切工作成绩以金牌来衡量,一切利益分配以金牌来决定。必须指出的是,锦标主义并非是举国体制必然导致的结果。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这套体制也出现了不适应时代的缺陷。而锦标主义却是有流毒不浅的有害之物。刘翔正是被锦标主义所击垮的,这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导致的,而来自漫长的时间累积。

  国人的期待“压垮”了刘翔?

  从2004年起,刘翔就是中国田径、中国体育,乃至中国青年的一面旗帜。因为有了刘翔,中国田径才为大众所知,因为有了刘翔,中国田径才成为吸金大户。因此,刘翔的成绩,特别是在奥运会上的成绩绝对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风向标。他表现的好坏甚至直接决定着许多人的饭碗。正因为那么多人“需要”他,所以刘翔拼命努力,他希望用自己的成绩来回报,甚至是“反哺”需要他的人。

  媒体失控“压垮”了刘翔?

  田径在中国并不热门,但刘翔却是中国关注度最高的运动员之一。

  媒体是刘翔超高关注度的最大推手,通过媒体,我们知道了刘翔的身高体重,知道了刘翔的兴趣爱好,甚至还知道刘翔小时候的种种趣事。尤其是网络风行,媒体激烈竞争的今天,刘翔的曝光度空前提高,关于刘翔,几乎已经没有媒体窥探不到的死角。

  赛前为何不公开伤情?

  到伦敦后的一切,关注刘翔的人都知道了。

  那么,为什么在赛前不第一时间公布刘翔伤病的真实情况?为什么在明知旧伤复发且很严重的情况下还要让刘翔出场?刘翔作为跨栏界的顶尖高手,上第一个栏就那样摔倒,是很专业的还是很业余的?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一幕发生?

  是利益链在起作用吗?

  人们能想象得到的是:如果刘翔正常比赛拿不到好成绩,他的广告效应、商业价值,可能会受到太大的影响;相反,如果是因为伤病,其广告效应、商业价值,可能不降反升。这是刘翔摔倒退赛的原因吗?!或者,因为这4年来,国家,上海,为刘翔又投入巨大,且以这种方式做一“交代”?!

  刘翔的团队,应该在第一时间,做出解释!

  晚报奥运报道联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摔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