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翔团队已向团部汇报伤情 刘翔坚持伤重也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0:19  新闻晨报

  “哎!这是怎么回事……”英国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男子110米栏预赛第六小组比赛,在刘翔跨越第一个栏被绊倒的瞬间,混合采访区、媒体看台以及新闻中心,全世界记者发出了一声惋惜。

视频-冬日娜:7月脚伤已有反应 刘翔每天斗争伤病媒体来源:CCTV.COM

  赛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透露,初步检查结果是刘翔跟腱断裂。

  晨报记者赛后还从相关方面了解到,入驻奥运村后,刘翔团队已就他的伤情向团部进行了汇报,当时,刘翔表示自己不会在困难面前退缩,一定要参加比赛,哪怕因此伤得更为严重,他都要坚持。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英国伦敦8月7日电)

  “伦敦碗”发出叹息

  刘翔的号召力不言而喻,尽管只是第一枪的预赛,尽管还是当地时间的上午,但“伦敦碗”新闻中心内,要想找到一个空位,都是一件非常费劲的事。

  根据赛程安排,刘翔的预赛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小组,比赛预定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45分进行。而此前的第5组比赛,风头正劲的梅里特以13分07秒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一位美国记者说:“梅里特状态很好,接下去就看刘翔了,希望110米栏的决赛,将是一场经典之战。”

  轮到刘翔上场时,混合采访区变得非常热闹,尤其是最靠前的位置,更是挤满了记者。那里不仅仅有全国各地的记者,还有金发碧眼的外国记者。有的记者甚至还穿上了刘翔的宣传衫。

  刘翔的起跑不错,在跨越第一栏前他还处在领先的位置。然而,意外在第一个栏发生了,刘翔的攻栏腿打在了栏上,直接摔到在地。

  艰难地从跑道上爬起来的刘翔,单脚跳到运动员进场通道。不过随后他又重新折回到场上。只见他单脚跳向终点……此时,现场观众起身为他鼓掌。

  梅里特驳斥故意摔倒说法

  刘翔赛后被轮椅推出了赛场。而此时,混合采访区内变得更拥挤起来,大家等待着刘翔,等待着孙海平,等待着国家田径队的官员。

  在等待的过程中,梅里特出现了。说到刘翔,梅里特首先表达了自己的遗憾,“很遗憾刘翔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但是我并不认为刘翔在赛前有什么问题,他看起来很不错。他只是犯了点错误,然后退出了比赛,这些都只是因为他的跨栏失误造成,与别的什么没有关系。”

  梅里特还透露,赛前他和刘翔聊过,“我赛前和刘翔聊过了,他身体没问题。”

  梅里特走后,大家继续等待。而在等待的过程中,有关刘翔摔倒的原因也成为议论的焦点。伦敦的天气、奥运赛程等被认为是刘翔摔倒的罪魁祸首。

  事实上,刘翔比赛时,伦敦气温仅有14℃左右,即便是穿上厚厚的外套,都觉得冷飕飕的。英国当地一位记者表示,如此天气很可能让短跑选手突然肌肉受伤。

  冯树勇打电话:到底伤在哪里?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混合采访区内没有任何动静。于是记者们逐渐向正常情况下运动员离开的必经之地转移。

  当地时间11点38分,冯树勇突然出现,他当时正打着电话。记者们一路尾随,将狭小的楼梯走道挤得水泄不通。“你跟我说清楚,到底是在哪里……”听得出来,冯树勇非常焦虑。

  尽管停下脚步打电话的冯树勇一度被记者们围住,但他还是很快摆脱,未发一句话。就在记者们焦急等待的时候,“伦敦碗”医务室内一片忙碌。据现场人士介绍,当时那里十分忙碌,很多人进进出出,刘翔一直在里面接受医务人员的诊断与现场治疗。而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在运动员通道等待的孙海平,那个时候也来到了医务室。

  “怀疑刘翔跟腱断裂”

  当地时间12点10分,一位志愿者高喊:中国田径队将在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上百位记者随即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新闻发布厅。

  大约10分钟后,冯树勇出现了,他很沉重,“首先,今天很遗憾在这里向大家再次谈刘翔受伤的情况。”

  随后,冯树勇进一步介绍说,“刘翔起跑上栏、发力的时候跟腱受伤摔倒在地上,很遗憾没有完成比赛,我为这个结果很难过。”不过,冯树勇很快话锋一转,“但是我也为他感到骄傲,2008年之后刘翔一直在为伦敦努力,付出了很多,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也取得了一些成绩。”说到这时,冯树勇提高了声音。

  被问及刘翔的具体伤势时,冯树勇透露:“根据医学专家的初步诊断,怀疑跟腱可能断裂了,当然具体还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确定。但对他来说,这赛季肯定已经提前结束了。”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刘翔赛前打封闭的情况,冯树勇否认刘翔赛前打过两针封闭。他表示说:“刘翔医疗措施一直在进行,4年间就没有停过。跟腱的伤是最难治愈的伤病之一,一旦跟腱受伤要伴随终身,这个伤是很难完全康复的。治疗从来没有停止过。在比赛前医生确实帮助刘翔做赛前活动,但这种伤,赛前很难有什么有效办法。”

  冯树勇还表示,“刘翔的伤一直存在,并不是媒体说的那样完全康复。因为他之前参加的比赛,都是比一枪。每次跑完以后他的脚都有大的反应,他以前就没有很多的时间去做理疗,也没有足够时间去恢复。奥运会是3枪,一个运动员想获得好成绩,一定要适应这样的赛制,刘翔一定要适应。因此他训练后的反应有一些加重,但在赛前的判断中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跟腱断裂基本上是没有预兆的,普通人的身上也是经常出现的。”

  比赛中,刘翔身背的号码与北京奥运会时一模一样,这到底是巧合还是另有原因?冯树勇在会上介绍说,“‘1356号’是伦敦奥组委安排的,并非‘自选’。这不是选汽车号码。”

  冯树勇还表示,让刘翔爬到终点是不切实际的说法,“跟腱断裂后,运动员无法进行高强度的运动。”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晨报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刘翔在当地时间大约13点左右即离开了“伦敦碗”,回到奥运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