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米栏传奇:刘翔被美国人低估 跟腱断裂无比残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0: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4年前,刘翔在鸟巢黯然退赛,引得无数惊愕叹息;4年后,刘翔在伦敦碗摔倒在第一栏,单腿跳到终点,又招致无数粉丝泪眼迷离。这悲情的一幕催愁万千,“刘翔”瞬间成为Twitter上的热门标签,大批知名运动员都表达了中国刘的无限惋惜和眷恋,前美国110栏传奇雷纳尔多-内赫米亚更是公开力挺刘翔,直言其成就绝不应被低估,跟腱断裂的痛苦常人无法想象。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短跑巨星阿托-博尔登在Twitter上称:“110米栏因失去刘翔而毫无生趣,刘翔比赛总是让人看得激动人心。然而这就是‘丛林’,老兵渐渐凋零并被新人取代。”

  匈牙利110米栏名将巴拉兹-巴基昨日处于刘翔旁边的第三道,当他跑完全程后发现刘翔摔倒,遂一直站在终点等待。当刘翔单腿跳到终点,巴基高高举起刘翔的手,就像是迎接一名拳击冠军一般。随后巴基仍难掩悲伤:“他(刘翔)一瘸一拐跳到终点,这是在向人们表明他是真的想完赛,他是真的非常遗憾。在第一轮比赛就摔倒对于一个运动员而言是最糟糕的事,更何况他还那么想赢。我只想对他说我也很遗憾,祝他以后能够好运。”

  作为前美国110栏传奇,雷纳尔多-内赫米亚是世界第一个突破男子 110米栏“13秒大关”的选手,今天他在接受美国《体育画报》采访时毫不吝啬对刘翔的溢美之词,并言辞激动地肯定了刘翔取得的伟大成就。他称:“我总是和别人说,当刘翔来参赛,他就是来夺冠的,你只有跑出最佳成绩甚至打破世界纪录才有可能击败他。我们美国人可能会低估他,因为他才拿了一次奥运冠军,但我们是被宠坏了。在他那个时代能取得那种成就,特别是目睹健康的他当时展现的绝对统治力,我们应该给予他赞扬和敬佩!”

  内赫米亚随后表达了对刘翔伤势的担忧,他说:“我曾经历两次跟腱断裂,就我个人感觉而言,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跟腱断裂是一个运动员能经受的最为崩溃的重伤。这是一件十分恐惧的事,跟腱断裂前的那种疼痛感简直令人撕心裂肺。所以我只能猜想当时他只是希望他能坚持得更久一些,直到完全不能坚持为止。但这么以来,他受得伤可能比我们现在了解的要更为严重!”

  (志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