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未来猜想:当官已是团委副书记 成龙邀拍电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0:19  金陵晚报微博

  当刘翔俯下身子在栏架上留下深情一吻,世人都把这一行为解读为——刘翔是在向他十多年的栏上生涯告别。

  刘翔的离去,留下的不仅是英雄的身影,也留下了一连串问号。

  其中人们最关心也最热衷于讨论的是,退役后的刘翔会干什么?

  飞人会选择哪条新的人生跑道再次起飞?

  国际范 人格魅力将延续到国际体育组织

  道路畅通指数:★★★★

  某次接受采访时刘翔说,退役后的工作“不能太忙,因为想多陪陪家人”,同时,“必须要和体育有关,因为这辈子我已和体育结缘。”或者回到莘庄训练基地成为像师傅孙海平一样的教练,或者像许多知名运动员那样成为体育界的“管理者”……这条路对于刘翔而言,似乎水到渠成。

  昨天刘翔摔倒后返场单脚跑完全程,与他同场竞技的对手们主动上前搀扶他,并向他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过去十几年在赛场上积累的“人品”,很可能让刘翔在国际体育组织谋得一官半职。

  从1922年王正廷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以来,中国先后有孔祥熙、董守义、徐亨、何振梁、吴经国、吕圣荣(女)、于再清、大杨扬等9位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乒乓球名将邓亚萍曾在2000年竞选国际奥委会委员,但最终遗憾落选。

  刘翔是第一个在奥运会男子短道栏项目取得突破的亚洲人,他的人格魅力势必将为中国在这些组织中赢得更多的话语权。但是,要修炼成上述“国际范”,刘翔首先要提升自己的文化素质,还要过语言关,想当年,拿到剑桥博士学位的邓亚萍都遗憾落选,可见国际奥委会人才选拔门槛之高。

  走仕途 已是上海体育局团委副书记

  道路畅通指数:★★★★★

  说到运动员之外的身份,除了担任上海市政协委员,刘翔目前的另一个身份就是“官员”——上海体育局团委副书记。此前,有记者就此采访过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他解释了让刘翔“当官”的初衷,并表示他相信“刘翔不仅能在田径场上辉煌,还能在其他的事业上辉煌”。

  李毓毅说,让刘翔来做团委副书记,并不是基于让他当官这些所谓的“设想”。“这本来就是共青团的光荣传统。我们共青团其实是把青年中最优秀的人才,凝聚在团组织里面,然后让他带领青年人前进。”他说,“我们并不是设想,而只是回归到共青团运动这个阵地里面去。他们是体育系统最优秀的人才,自然而然就应该是我们团的干部,将来我们党的事业祖国的事业才会后继有人,这应该是好的传统、是好事。”

  而对刘翔的未来,他十分看好:“我们不会给刘翔安排什么,任何一个人都是一步一步来,谁都很难预料。我相信,刘翔的明天,不仅在田径场上辉煌,还能在其他的事业上辉煌。凡是能够拿世锦赛、奥运会冠军的,都是有天赋的。只要他自己珍惜,周围人爱护他,他就会在今后的事业上更加辉煌。”

  做生意 强大的心理素质可当商务谈判专家

  道路畅通指数:★★★★

  北京奥运会的退赛风波后,刘翔的商业价值有所下滑,但是在此后几年的体坛福布斯排行榜上,刘翔依然位居前列。

  李宁、李小双等奥运冠军都成功转型商人,他的上海老大哥姚明,在告别篮球场后,也越发具有商人的气质。刘翔是否也想走这条路?有网友表示,刘翔的良好心理素质足可以让他成为一名出色的商务谈判专家。

  网友们还分析说,其实在赛场上,刘翔早就展现出了一些过人的“商业”头脑。在十一运夺冠之后,刘翔把自己的比赛服和领奖套装全部扔上了看台,最后的结果是被哄抢后的裤子碎片都在网上已经拍卖到500万人民币。那要是刘翔自己拿出奥运夺冠时的衣服拍卖,价格会是多少?

  还有网友认为,“就‘刘翔’这个名字,就够他后半辈子吃的了!”该网友拿此前在创业板上市的“华谊兄弟”举例,“华谊的传说靠的就是众星捧月,刘翔这个名字够牛吧?随便投资几个公司当个股东,只要能上市,绝对被爆炒,那轻轻松松就找大钱了!”

  其实,如果刘翔想转型成为商人,且不论商业天赋如何,至少他现在已经赚了足够的家底,创业基金是不用愁了。

  娱乐圈 成龙曾邀请刘翔拍《警察故事》

  道路畅通指数:★★★

  刘翔上一次引起众人惊呼并非在赛场上。去年刘翔出席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做了个“葫芦娃”般的大波浪发型,化了一个浓郁的烟熏妆。颁奖典礼还在进行,他隆重又出位的造型就在微博上被疯转。

  当晚刘翔这样评价自己的造型:“因为这次颁奖很隆重,所以弄得庄重一些。”后来回应网友们质疑时,他爆料这样的造型是造型师、冬日娜与他三个人的“智慧结晶”。造型师则在接受采访时说:“刘翔的发型,体现的是一种男性的威严,阳刚中又有轻快的细节。化妆则是为了电视转播效果……这是一种朋克风……刘翔很满意这个造型,在化妆间就拍下照片发在了自己的微博上。他还表示对于新的尝试觉得很喜欢,很有意思,就像在饰演一个好玩的角色。”

  事实上,刘翔在“娱乐圈”,一直有诸多表现。不管是以前展现歌喉,还是近来在微博上与粉丝互动……如果想在退役后成为一位“娱乐咖”,至少是有市场的。而香港娱乐圈的诸多明星,同时也是刘翔的粉丝,古巨基昨天一早就发微博为“阿翔”加油。

  某次慈善晚会上,“老大哥”成龙表示在刘翔退役后,会考虑邀请他演电影。对此,刘翔并没有拒绝:“我想现在的运动员,只要条件允许,应该什么都可以做吧。”而在刘翔表态之后,成龙很快为他设定了“进军之作”的角色:“我想在我的《警察故事(八)》里,大家可能能看到我们的演出。他演小偷,我在后面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