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康复师躲避媒体 外国记者:无比巨大的遗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0:37  北京日报
  8月7日刘翔(中)准备起跑。   8月7日刘翔(中)准备起跑。
刘翔康复师躲避媒体外国记者:无比巨大的遗憾
  有人猜到了结局,但却没猜到开始。   有人猜到了结局,但却没猜到开始。恐怕很多人没想到,刘翔加油在今天的110米栏预赛中,会以这样的方式开始并结束——发令枪响,冲了出去,跨第一个栏时,左脚打栏,随即被绊倒,整个人摔在地上!

  最终,承载了太多期盼的刘翔,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奥运之旅。

  赛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透露,经过初步诊断,怀疑刘翔的右脚跟腱断裂,最终结果还待进一步检查。

  对于征战了3届奥运会的刘翔来说,这或许是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会经历。不过,伦敦绝非是他的终点。在人生之路上,他还将继续跨越下去,体验另一种精彩。

  1356,4年前的号码

  其实,赛前的种种信号表明,刘翔的情况确实不乐观,但外界仍然相信,他顺利通过今天的预赛应该不成问题,至于8日晚的半决赛和决赛,管他呢,先过了预赛再说。

  今天上午,天空阴沉,气温只有14摄氏度。

  赛前在热身场地训练时,刘翔练了3次,每次只跨了3个栏。这种情况在以往极为少见。

  今天的预赛共分6组,刘翔在最后一组,他身背号码是“1356”。巧合的是,北京奥运会上,他在预赛中也是第6组,号码也是“1356”。后来,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说,号码是组委会安排的。

  当地时间上午10时40分,身着红色运动服、黑色运动裤的刘翔与其他7位选手走进场内。他的表情很放松,还冲着摄像机露出了笑脸。在简单的准备活动之后,他脱去外套和长裤,露出一身鲜红的紧身运动装,战靴也是红色的。这一身装备,和他4年前在“鸟巢”赛场的装束极其相似。

  摔倒后,单脚跳到终点

  站上赛道,当摄像机镜头对准刘翔时,他抿嘴笑了一下,随后立刻收起了笑容。比赛即将开始,他用右手拍了拍胸口,走上了起跑器。

  发令枪响,刘翔冲了出去。然后——他竟然没有完成第一个栏的跨越!

  刘翔坐在地上,用手捂着受伤的部位,表情很痛苦。缓了一会儿,他艰难起身,用左腿支撑,然后单腿一蹦一蹦地跳回运动员通道。然而,跳到一半时,他突然转身又跳了回来,沿着跑道的一侧跳向终点。此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终点处,刘翔俯身,亲吻他所在的第4道的最后栏架。

  与刘翔同组的英国和西班牙选手走过去,搀扶着刘翔,慢慢走了下来。随后,工作人员推来轮椅,刘翔坐在上面,被推了出去。

  众多中外记者根本无法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幕,许多人目瞪口呆。一位ONS(奥林匹克新闻服务)工作人员问本报记者:“现在中国一定有很多人在看刘翔比赛吧?”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她说:“这真是一个无比巨大的遗憾。”

  回村的路上,刘翔哭了

  在长时间的等待后,刘翔仍然没有出现在混合采访区。于是,众多记者奔向看台另一侧的运动员出口,继续守候。一个小时后,冯树勇从里面走了出来,他一边打电话,一边快步疾走,没有理会现场的记者。随后,刘翔的美国籍康复理疗师埃迪也出现了,他四周张望,表情焦急,似乎在联系车辆。见到记者围了上来,埃迪撒腿跑开。

  据从运动员医疗室出来的人士透露,他看到刘翔坐在轮椅上一言不发。刘翔团队的人正在忙碌,有的在打电话,有的在用极快的语速交谈。

  记者回到混合采访区,遇到刚刚赛完的美国名将梅里特加油。这位视刘翔为最大竞争对手的选手说:“很遗憾刘翔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感到非常惋惜。赛前我和刘翔聊了一会儿,他说都还不错,我也感觉他状态不错。所以我不认为他赛前有什么问题。他只是犯了一些错误,然后退出了比赛,这些都只是因为他跨栏时失误造成的,与别的什么没有关系。”

  比赛结束两个多小时后,刘翔离开赛场医疗室,回到了奥运村。在回奥运村的路上,他给父亲刘学根打了个电话,只叫了两声“爸爸”,就忍不住哭了。

  特派记者 高炜 吴东(本报伦敦7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