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5个下一站:当娱乐影帝 下海经商 家庭主男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0:49  信息时报

  刘翔又倒下了,他成功起跑后直接用腿踢倒了第一个栏,但随即摔倒受伤,宣告奥运梦想破碎。而这一刻或许也意味着刘翔的离开,伤病或许迫使他展开人生的新篇章。

    根据一份中国奥运冠军的现状调查显示,截至伦敦奥运会开幕前,中国共有奥运冠军196人,其中131人已经退役。他们人生第二次选择的方向有以下大类:仕途、执教、移居海外、经商、演艺。调查显示,走上仕途似乎是大多数奥运冠军退役后的选择,在131名退役奥运冠军中,58人退役后任职官员,如邓亚萍,许海峰,占退役人数的44.3%,而且这趋势正逐届上升。转型做教练则是退役冠军们的第二选择,占21.4%。因为有“体操王子”李宁的成功先例,从商也成了不少奥运退役冠军的选择。此外,也有退役冠军选择继续深造或找个殷实的婆家,北京奥运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得主陈燮霞如今是北京体育大学的研究生,跳水冠军郭晶晶则即将嫁入豪门。

  刘翔或许会离开田径场,但我们的眼球真舍得他离开?刘翔到底是进军娱乐界?进军商界?还是做全职家庭主男?刘翔的选择还真是个有趣的谜题。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朱秀杏

  选择1 

  大慈善家

  在没有官方说法之前,刘翔退役后将何去何从似乎成了外界猜不透的谜。然而,不少媒体在伦敦奥运前报道称刘翔自己的意愿是退役后投身慈善事业。其实,在不断追求赛场上的速度的同时,刘翔也积极投身于做慈善的活动当中。

  从2004年开始,刘翔就一直出席各种慈善晚宴,身体力行地进行各种募捐活动,求助白血病女研究生,关注千万农民工子女就学,拍卖亲笔签名跑鞋、战服,捐资帮助白内障老人,获赠房产捐给特奥会……细数刘翔参与过的慈善活动,数量之多让人吃惊。在大灾大害面前,刘翔总是第一时间进行捐助,即使自己在训练或比赛,也会通过家人把善款捐到灾区。不管是钱财的直接捐助,还是对自己曾经有纪念意义物品的拍卖,累积起来金额已经超过千万。 

  选择2 

  家庭主男

  在看到冬日那流泪直播刘翔的比赛后,不少网友调侃让刘翔退役后娶女友冬日那为妻,组建家庭做一位全职的家庭主男。事实上在奥运前,甚至有网友在微博上虚拟了一个刘翔的新闻发布会,称刘翔承认冬日那是自己的女友。后来虽然证实这是一条“虚假新闻”,但是仍然有许多网友大呼:刘翔,你就从了那姐姐吧!

  选择3

  娱乐影帝

  另外一种猜测认为刘翔退役后有可能进入演艺圈。因为刘翔曾被人比拟“影帝”,而且他签约了众多广告商,不排除他退役后效仿田亮与刘璇,进入演艺圈的可能。

  选择4

  下海经商

  刘翔成名后一直是吸金天王,因此他早已经是千万富翁,如果创业的话,并不用为第一桶金而发愁。而且他拥有辉煌的职业生涯,他退役后的余热应该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不会消退,这对他进入商界会有很大的帮助。李宁和姚明在这方面都是运动员退役后经商的成功典范。

  选择5

  田径教练

  这是一个比较正路的选择,事实上很多中国的金牌运动员在退役后都成为了金牌教练,刘国梁、张宁、郎平这些都是成功的例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