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发挥超常奖牌溜走 3位铅球姑娘进前8已是历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5:05  天天新报

  新报讯 “三重保险”还是没留住一枚奖牌。在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中,派出巩立姣、李玲和刘向荣三名选手出战的中国队依然无缘奖牌。最终排名第四的巩立姣在最后一轮被俄罗斯选手科洛德科投出20米48“绝杀”,遗憾失铜。该项目金牌被白俄罗斯老将奥斯塔普丘克以21米36的成绩获得,新西兰选手阿达姆斯以20米70获得银牌。

  在科洛德科扔出最后一球前,巩立姣原本已几乎锁定了一枚铜牌。她曾在倒数第二轮中投出20米22的最好成绩,赛后巩立姣坦言:“以前参加世锦赛,一般是投过20米就能进前三了,当时就感觉奖牌已经到手。”

  但是没有想到,科洛德科同样在最后一轮扔出她的个人最好成绩:20米48。这让巩立姣的优势瞬间化为差距。巩立姣在赛后连呼意想不到:“我本来感觉俄罗斯队的成绩涨不了了,但是最后一投她一下提高了,还是有点遗憾。毕竟准备了四年,却在奖牌到手时突然间溜走了。”

  巩立姣最终排名是第四。但是与她在北京奥运会时位列第五的成绩相比,伦敦之行还是取得进步的。此外,另两位队友李玲和刘向荣也分别位列第五和第七。对此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满意:“虽然中国选手没能获得奖牌,但是三位铅球姑娘全都进入前八名,这也是需要记载的历史”。

  获得第五的李玲则对师妹巩立姣的未来感到很有信心:“我认为立娇还很年轻,而且她今天完全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不存在什么遗憾,而且我想这也不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她今后还有希望。”

  首次参赛就进入前八的刘相蓉也很认可自己的表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较紧张,尽量放松自己,以自己最好的水平去比,不想别的,尽自己的全力,状态还算不错,虽然发挥的不是特别满意,但是第一次参赛我觉得应该可以了。”

  获得该项目金牌的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每投都在21米以上,夺冠优势非常明显。赛后她表示:“虽然我的第一投情况并不好,但是后面我的发挥很稳定,都是超过了21米,我想我今天获胜无懈可击。” ○夏 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