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受伤前细节:准备时表情严肃不“正常”

  冷风嗖嗖,伦敦碗里所有中国人的心都降到了冰点,比严冬还要冰冷。刘翔却一个人一条腿蹦到了终点……短短十几秒,让人无法回过神来,当中国记者来到混采区等待刘翔时,一分一秒飞快地过去,可是我们却看不到刘翔的身影……

  伦敦时间8月7日上午10:00到11:30,短短的90分钟之内,欢乐与悲伤逆转,真诚和猜疑过招,那一幕令人难忘。

  7:00

  骤然降温“伦敦碗”最冷一天

  在连续好几天的艳阳高照之后,冷空气昨天突袭伦敦。一大早,气温只有14摄氏度左右,大街上,许多人都穿上了厚外套。伦敦碗里气温更低,是近一周来最冷的一天,有些观众甚至还围着围巾。这么冷的天气,对所有参加男子110米栏的选手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

  刘翔早上8时就从奥运村出发了,进入热身场时,他穿着厚厚的外套,表情看起来有些凝重,他跑了两个来回,似乎并无大碍。为了看刘翔的比赛,好多观众提前几个小时就赶到赛场。看台上,好几面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是在伦敦的华人和留学生专门带来的。大家都希望在伦敦看到刘翔的精彩起飞,一扫盘旋了四年的阴霾。

  10:10

  刘翔亮相 他只是个“小角色”

  10:10,史冬鹏在预赛中跑了第七,没有人惊愕,接着,现场观众又拍手又狂呼,别以为是山呼海啸地等待刘翔出场,原来,是英国标枪运动员出场,刘翔在起点处活动着,火红的衣服非常惹眼。

  预赛中每一组运动员比赛之前,现场DJ都会介绍其中三个人,当刘翔作为第六组出场时,现场DJ也向全场观众特意介绍了刘翔。但此时,一些不祥的信号已开始慢慢显现,当看到刘翔身背1356的号码时,有记者突然想起,这和他在北京奥运会时的号码完全一样,这样的巧合令人“不寒而栗”。现场的观众们也通过大屏幕发现,刘翔在开赛之前的表现并不“正常”。以往,在大多数时候,刘翔会非常轻松地出现在赛场上,他会主动和观众挥手致意,还会做鬼脸搞怪。但这次,刘翔在准备时间内一直表情严肃。他的内心深处,莫非已经有了和北京奥运会时一样的惶恐?

  10:59

  刘翔倒地 坚持单腿“蹦”到底

  踏上起跑器,刘翔伸了伸腿,双臂用力撑了一下地面,他的双眼直视前方,目光中有坚毅的神情。他知道,这是四年来最重要的第一步,他渴望重新证明自己。枪声响起,力求保险的刘翔停顿了一下,才迈出了第一步。他采用的是七步上栏,这是他苦练几年的技艺,他希望以此实现自我超越。

  一、二、三、四、五、六,前六步没有意外,再有一步,刘翔就将跨过第一个栏,进入我们熟悉的跨栏程序里。但灾难恰恰在第七步时降临,刘翔的跨栏腿踩上了栏架,竟然整个身子向前扑倒。如此严重的失误如同“自杀”,刘翔已没有任何自我救赎的可能。看着身边的对手们飞驰而过,刘翔只能手捂着脚呆呆坐着,他的脸上有难以解读的表情。长达数十秒钟,刘翔才艰难站起,他没有像四年前那样慢慢走回通道,而是单脚跳着退场,此时刘翔的脸上有痛苦的表情。此时此刻,他在想什么,我们已经不得而知。全场很寂静……刘翔爬了起来,起初是回到出发地点然后走进运动员通道,之后,他突然又单腿跳回场内,跳到第四道最后一个栏架,他触摸了一下,亲吻一下,一直一条腿跳到终点,两名同场竞技的运动员过来架住他,把他搀扶走……

  混合采访区人头攒动,不见刘翔踪影,所有记者都在问寻,甚至猜疑。一直等到12时多,很多运动员都现身混合采访区,刘翔一直没出现,中国记者渐渐散去…… 据工作人员透露,刘翔下场后被人用轮椅推入医疗室。

  12:30

  领队现身 但不给“提问机会”

  刘翔在赛道上跌倒90分钟后,中国代表团终于派出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来到奥体馆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

  冯树勇先宣布了刘翔的伤情,他说:“这时候我们不得不再次谈到刘翔的伤情,当时的情况是,刘翔在起跑线发力,由于跟腱受伤,没有完成动作,很遗憾,没有完成比赛。 ”各国记者非常关注刘翔的伤情,要求冯树勇详解伤情,冯树勇说:“初步诊断是怀疑跟腱断裂,还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是否断裂。 ”赛前,央视记者冬日娜所发微博上曾指出刘翔上场前打了两针封闭,冯树勇给予驳斥:“不要道听途说。对于刘翔,一直都在使用医疗措施。跟腱伤是最难治愈的伤之一,这种伤会伴随终身,很难康复。对普通人没有太大影响,但对运动员却影响巨大。我们对他的治疗也一直没停止过。赛前,我们通过医生对他的治疗,让他更好地活动开。 ”对刘翔的痛苦,冯树勇感同身受,“我认为刘翔至少是有信心能够通过第一轮的比赛,按照他的实力通过预赛也不是难事”。新闻发布会持续仅十分钟,台下还有许多中外记者举手提问时,冯树勇说了声:“对不起”便起身快步离开新闻发布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奥运 受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