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关注中国谈刘翔不同声音:头版全都是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8: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昨天刘翔加油在伦敦的赛场上受伤离场,不仅在国内引起震动,同时也吸引了外媒的目光。法新社今天就以《刘翔的未来在昨天的失利后变得黯然》为题,关注在中国国内对于刘翔出局后的不同声音。全文编译如下:

视频-奥运广角:刘翔10大经典比赛 12秒88成永恒媒体来源:CCTV.com

  当中国飞人刘翔的奥运梦想再一次破灭时,他那取得无数成功的职业生涯也极有可能随之结束,几乎所有的中国报纸在头版都刊登了大幅刘翔昨天在110米栏预赛上踢栏摔倒的图片。

  大部分人都认为由于跟腱的再次严重受伤,这位29岁的中国田径英雄极有可能被迫提前退役。四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也是因为这一部位受伤而赛前退赛,并引起舆论的震动。在2004年雅典奥运获得110米栏金牌后,他就成为中国体育史上最伟大的英雄之一。他是第一位获得田径奥运金牌的中国男子选手,同时也是第一位能在短跑项目上打破西方垄断的亚洲运动员。

  中国发行量最高的《人民日报》在今天就宣称:刘翔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他们说:“刘翔是史上第一位能够在田径短跑赛场上挑战西方人的亚洲运动员。但现在他的退役已经是势在必行的事情了。”而作为中国最权威的电视台,CCTV也表示:这场比赛极有可能是刘翔最后一场比赛了。

  当刘翔的意外发生后,CCTV的电视主播杨健(微博)在评论席哽咽的说道:“如今他已经29岁了,也到了应该歇息的时候了。这是我能想象到最坏的结局。”而对于刘翔的未来,中国田径队领队冯树勇告诉记者:“现在还无法确定,因为有很多运动员在受伤后都成功复出,这取决于很多因素。我希望所有的运动迷都能理解这种事有可能发生在任何运动员的身上,并期待一切可能的结果。”

  尽管在网上有数以万计的网民对刘翔的遭遇表示同情,但也有人怀疑刘翔是害怕自己的发挥难以达到外界的期望,因此故意摔倒。“刘翔是个骗子,他在假摔。”在新浪微博上一位网友发出这样的怒吼。“如果你想学如何漂亮的摔倒,刘翔就是最好的例子。”有人在另外一条微博上这么写到。而在一项即时网上投票中,有超过50万人都表示刘翔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都以同一方式告别赛场,真的“相当惊讶”。

  中国的微博女王姚晨在新浪微博里对刘翔表达敬意:你依旧是我的英雄。替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斩获两面金牌的泳坛新星孙杨(微博)加油则表示:刘翔和伤病的斗争是值得尊敬的,希望大家对于金牌都能看淡一些。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