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田径队特训出成效 总局感谢长白山管委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8月8日奥运专电(于秀群、丛琳)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日前给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发来感谢信,就国家竞走队队员陈定取得伦敦奥运会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感谢长白山管委会在长白山训练基地对国家竞走队的关心与支持。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1点20分,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运动员陈定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这是我国田径在伦敦奥运会得到的首枚金牌,也是我国田径历史上的第2枚男子奥运金牌。

  为此,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专门向长白山管委会发来贺电:国家竞走队运动员陈定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金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也极大地振奋了中国田径人的精神和士气。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管委会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对国家竞走队在长白山训练期间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坚定不移的支持。在此,我们谨向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据国家竞走队主教练孙荔安介绍,在去伦敦之前,他带着陈定和其他队员在国家田径协会长白山训练基地封闭集训。长白山训练基地有一个处坡道,有14道长坡,总长约28公里,在封闭训练期间,陈定与其他队员单是正式计时就曾在这个坡道上走过数十次。这个坡道对运动员体能、尤其是后半程的体能帮助极大,陈定在长白山训练后,成绩继续大幅提高,为伦敦奥运会的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