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走奥运冠军陈定:刘翔在我心中一直是大英雄!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9:3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卢羡婷、周洪鹏)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8日下午乘机抵达北京。继刘翔之后,陈定成为中国男子田径第二个夺得奥运金牌的人。

  陈定低调地出现在人群中,腼腆、拘谨,与他在比赛最后两公里屡屡单手指天庆祝胜利的霸气表现大相径庭。

  “其实赛前有准备冲击奖牌,金牌也是有希望的,但是不确定。”这位来自云南保山的20岁小将,此前几乎从未在大赛中拿到过第一名。今年的国内奥运选拔赛,尽管他打破了亚洲纪录,但风头仍然被成绩略胜一筹的王镇盖过。然而,在伦敦,他以绝对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并打破世界纪录。王镇收获了一枚铜牌。

  “竞走很少有人了解,我希望通过比赛有更多的人了解这个项目。接下来中国的竞走将会有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陈定认为。

  提到刘翔在7日比赛中的意外摔倒,陈定满是关心和遗憾,“刘翔大哥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个英雄!”

  在陈定就读的华南理工大学,许多同学已经把陈定当成了新偶像,“现在大家都在讨论等他从伦敦回来以后跟他合影呢”,华南理工大学一位学生说。

  这位奥运冠军,大学生的新偶像,已经四年多没有回家。有人关心地问,这次打算直接回家吗?陈定犹豫了一会,“得下一步才能定。”

  这些年,陈定付出了太多。年幼练竞走,是因为家人希望他能够跳出“农门”谋生。2005年,因为腰伤陈定被云南省竞走集训队放弃。两年后,深圳体工队的竞走教练孙荔安将他带到深圳。在深圳市体工队竞走队,陈定刻苦训练,走上了奥运圆梦之路。

  “夺得金牌当然高兴、自豪,但是忘不了关心、支持我的人。作为一个田径运动员,我还要感谢我的教练、领导的帮助和支持”,陈定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