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栏梅里特罗伯斯进决赛 谢文骏慢0.03秒出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2:39  新浪体育微博
110栏梅里特罗伯斯进决赛谢文骏慢0.03秒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六天,男子110米栏结束半决赛,中国选手谢文骏加油跑出13秒34排名小组第三,综合排名半决赛第九无缘决赛。夺冠热门古巴的罗伯斯、美国的梅里特(微博)加油和理查德森都顺利跑入各自小组的前两位直接晋级决赛。

  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分为三组,每个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决赛,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两个进入决赛。在史冬鹏和刘翔加油先后被淘汰后,中国队只剩下谢文骏一人,他被分在半决赛的第二小组,巧合的是这一次他又与美国名将梅里特、巴巴多斯的瑞恩-布拉斯维特同组。预赛中三人就在同一个小组,结果谢文骏排名小组第三。今年谢文骏的最好成绩是13秒42,他被分在第9道,梅里特在第7道。

谢文骏13秒34小组第三 无缘110米栏决赛媒体来源:CCTV.ccom

  枪响后梅里特起跑就迅速取得领先,谢文骏起跑反应一般。虽然第二个栏出现了打栏,但梅里特迅速调整扩大领先优势,他牢牢占据首位以12秒94率先撞线。谢文骏在过栏上处理得很好,没有出现一次打栏,他紧紧跟着前面的领跑者以13秒34排名小组第三撞线,这创造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布拉斯维特13秒23排名第二,他和梅里特直接晋级决赛。

  第一小组有美国的理查德森和古巴的奥尔特加,他们分别排在五六道。理查德森一开始就迅速取得领先,他以13秒13排名首位,奥尔特加13秒26排名第二,他们直接进入决赛。

  卫冕冠军罗伯斯在半决赛的第三小组,与他同组的有俄罗斯的舒本科夫、美国的波特,罗伯斯分在第7道。罗伯斯的起跑并不是很好,但他发挥得很稳定,途中跑有些降速,他以13秒10第一个冲过终点,牙买加的帕切门特13秒14排名小组第二,他们两人直接晋级决赛。南非的弗瑞13秒28排名小组第三。

  半决赛成绩综合,南非的弗瑞和英国的克拉克(13秒31)是成绩最好的两名选手,他们搭上决赛的末班车。谢文骏排名半决赛第九位,与决赛席位擦肩而过。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谢文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