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定:刘翔一直是心目中英雄 希望竞走更被了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2: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晨)刚刚在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拿到冠军的陈定加油,昨天下午和部分结束比赛的中国运动员一起飞返北京。在机场谈到意外摔倒的刘翔加油时,陈定非常关切,他说:“刘翔大哥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20岁的陈定来自云南保山,是继刘翔之后,中国男子田径队第二个夺得奥运会金牌的选手。2005年,陈定曾因腰伤被云南省竞走集训队放弃。2007年,深圳体工队的竞走教练孙荔安重新将他带上竞走之路。虽然此前在国际大赛中没有出众成绩,但他在今年的国内选拔赛上刚刚打破了亚洲纪录。在伦敦,他和队友王镇(微博)加油配合,为中国田径队拼下了本届奥运会上的一枚金牌。王镇收获铜牌。

  “赛前有准备冲击奖牌,金牌虽然有希望,但是不确定。”陈定向关心和支持他的人表示了感谢,“竞走很少有人了解,我希望通过比赛有更多的人了解这个项目。接下来中国竞走一定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此外,以全败战绩结束比赛的中国男篮昨天也返回北京,主教练美国人邓华德没有随队归来,而队员们都婉拒了采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