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刘翔9日中午在奥运村医院手术 芬兰名医主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3:09  北京晨报

  自摔倒退赛后,刘翔始终未能出现在公众面前,他的伤势情况如何?赛后传出他将接受跟腱手术的消息,手术在何时何地进行?昨日,这些悬在人们心中的疑问终于有了答案。  皇家骨科医院 住院名单无翔

  “我查了我们这里所有住院的人以及计划中将要进行手术的人的名字,没有刘翔。”昨天早上,伦敦皇家骨科医院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刘翔意外摔倒出局后,有消息称手术地点就是英国皇家骨科医院。为此,昨天上午,记者对该医院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一位负责预约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有一位叫做刘翔的中国运动员要在这里进行手术?让我查一下。”经过大约5分钟的等待,她说,“抱歉,我看了所有现在入院病人的名单以及计划进行手术的人,没有‘刘翔’这个名字。”

  英国皇家骨科医院是2012年伦敦奥组委的官方合作医院,拥有107年历史。在他们的官方首页上,头条新闻就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准备就绪”。工作人员也表示,“我们希望能保证奥运会特别工作的有序、稳定进行,同时,也会兼顾医院的病人得到有效的治疗,如果对于特殊的情况,必要时会采取特殊处理。”不过,他们没成为刘翔团队的选择。

  仅是跟腱撕裂 奥运村中手术

  至于刘翔的最终选择,央视记者冬日那昨天带来了前方的最新消息,刘翔将要推迟一天在奥运村医院进行手术,能否和中国代表团一起回国要看手术的具体情况。

  据介绍,在摔倒退赛后,刘翔第一时间来到奥运村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最后确诊他的右脚主跟腱并未完全断裂,只是两端出现撕裂。所以,手术将推迟一天于当地时间9日中午进行。据称,由来自芬兰的著名外科医生主刀。

  冬日那昨天还透露,刘翔的心情已经好了很多,给父母发短信介绍了自己的近况。“昨晚睡得好香啊。很小的手术,不会影响我以后生活,只会比原来更强!”刘翔在短信中写道。而在联系好医生之后,他又给家人发了一条短信,“爸爸妈妈!我和医生都碰头联系好了,关键是术后康复和恢复。其实运动员比赛受伤是很正常的,你们不用担心我,要注意休息!我很珍惜也很喜欢跨栏,我还会回来的,因为栏还在那里我就要跨过去。你们在伦敦一定要开心!”

  晨报记者 李昕

  伦敦特派记者 宋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