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不得金牌就陪你到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3:33  新京报微博

  前线战报

  □韩萌(新京报(微博)特派记者)

  昨天的伦敦,断断续续地下了一天的小雨。忙完一天后,晚上10点半才回到酒店,开始搜索刘翔加油比赛的视频,一个人在房间里,哭了。这眼泪的滋味,就像曾经的一次失恋,心里空荡了很久,无法填满。

  钻石联赛伦敦站退赛,后来听说,他肋部伤无大碍。再次抵达伦敦时,孙海平说他脚伤有些复发。再后来,网上不断地有他伤情反复的消息,但刘翔最终还是站在了赛场上。

  假如我是刘翔的女朋友,我当然不希望他再去比赛,在我看来,障碍赛是青春活儿,灿烂炫目只是一瞬间的事,29岁的刘翔,能坚持到现在,坚守了太多的梦想和期待,我会尊重他自己的这部分,努力实现。

  因为深爱赛场,所以眷恋;因为付出太多,所以不舍。如果刘翔坚持上场,我只有默默地守候。赛场上,真正的对手只有自己。我选择做一个旁观者,看着他咬牙实现自己的梦想——哪怕失败。罗伯特卡帕背着相机死在战场,留下最珍贵的照片,写下了一个摄影师的荣耀。真的战士,就该马革裹尸。所以,对刘翔的勇气,我惟有敬佩。

  人生的幸福有很多,那些衣食无忧的人们所理解的幸福与自由无关;那些梦寐以求的一场美丽艳遇或精美绝伦的约会,也一定不是幸福;那些朝九晚五,享受天伦之乐的人们,终究会错过在“云端的日子”;真正的幸福或许和痛苦紧紧相连,它是人内心的“战争与和平”。

  队友史冬鹏加油说,实际上,从2008年刘翔受伤开始,医生就说他难再恢复,因为骂他的人太多,他不想这么退下来,所以,又拼命再练了四年。

  在这几年中,不知刘翔会经历多少挣扎、荣耀、疼痛和快乐交织的日子。然而,这对一个人的成长来说,已经足够。

  假如我是刘翔的女朋友,我会坐在观众席上,放下相机,看他比赛,看他完成赛场上最后的亲吻,告别,然后陪他离开,陪他去疗伤。

  不得金牌,那又能如何,陪你一起到老,也挺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