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点拨师弟谢文骏 小王子:未来目标奥运会冠军

  中新社伦敦8月8日电(记者 沈晨(微博))“小王子”谢文骏距离“伦敦碗”的决赛跑道只有0.03秒的距离。

  当地时间8月8日晚,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参赛的唯一一名中国选手谢文骏在第二小组较量中跑出了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但因英国选手劳伦斯·克拉科成绩超过了他0.03秒,惜别伦敦奥运会。

  当晚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共分三组,刘翔加油的同门师弟谢文骏与美国名将梅里特(微博)加油同处第二小组。在梅里特的高速带动之下,谢文骏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3秒34,列该小组第三名。梅里特的成绩为12秒94,名列半决赛第一。

  在随后进行的第三小组较量中,本土作战的英国选手劳伦斯·克拉科以13秒31的成绩“挤进”决赛。卫冕冠军、古巴名将罗伯斯加油名列该小组第一,成绩为13秒10。

  获悉无缘决赛的消息之后,谢文骏在混合区告诉在场的中国记者:“我没有遗憾,只是有点可惜。师傅赛前给我制定的目标是跑进13秒40,结果我做到了。如果进决赛,就算超额完成任务。”

  谢文骏介绍说,半决赛比赛当晚的天气要比预赛好,温度高,自己在热身时准备活动做得也好,肌肉都拉开了。他说:“师傅帮我做了拉伸。我一点不紧张,脑子很清楚。”

  谢文骏与刘翔是“同门师兄弟”,两个人在一起训练了5年多,刘翔自然成为赛后询问的焦点。谢文骏就此也不回避,他说:“昨天看见师兄的比赛,很不开心。晚上看到师兄,他心情不错,很开朗,反过来安慰我,给我加油。”

  谢文骏透露,刘翔特地关照他要在半决赛中注意“栏间的节奏”。他说:“师兄的技术很完美。昨天晚上,他给我讲了一些技术上的事情。”

  尽管惜别伦敦奥运会,但13秒34的成绩给了谢文骏更多的自信。

  有记者问:“将来有什么目标?”

  谢文骏自信地回答:“自然是奥运会冠军。”

  谢文骏有意从刘翔的手里“接班”。在上海田径队中人称“小王子”的他与刘翔有着不少相同之处。资料显示,谢文骏和刘翔的高都在1米90左右,鞋的大小都是43码,同属巨蟹座。(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