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上峰曾为刘翔下夺金令 田径队激烈讨论手术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5:04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综合报道 前天,全世界观众看到了刘翔意外跌倒的一幕。昨天,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又宣布了一个坏消息:经医生诊断,刘翔的伤势确认为右脚跟腱断裂。为了确保手术万无一失,刘翔的手术时间从昨天推迟到今天晚上(伦敦时间8月9日中午)进行。不过刘翔的心态还不错,昨天给父母发短信报平安。

视频-田管短跨组领队李国雄:刘翔没想到伤这么重媒体来源:CCTV.com

  上月去伦敦前,脚部就有疼痛感

  受伤后的刘翔,马上被送往医院进行核磁共振等检查,脚伤部位被打上了固定石膏。据当时在场的人士透露,队里为刘翔的手术地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跟腱断裂手术时间拖得越久,回缩得就越厉害,治疗时的痛苦会越大。但有人认为回北京手术有利于更好地康复。检查期间,刘翔的理疗师艾迪冲着电话大声地用英语说:“你应该对此负责任!”看情形,艾迪很可能是给刘翔的德国医生打电话。

  据刘翔身旁的一个知情人士透露,上月11日离开上海去伦敦时,刘翔的脚部已经感到了疼痛。但“上面给出了夺金指令”,要刘翔一雪前耻,摆脱北京奥运会退赛的阴影。伦敦地冷的天气,再加上训练量的加大,刘翔的伤势加重了。“刘翔退出伦敦站钻石联赛,并非因为肋部伤情,而是预赛跑完后脚伤复发了。”知情人士还透露说,刘翔来到德国后也没有得到休息,而是“边治疗边训练”,德国医生还得出了刘翔可以参赛的结论。结果赛前打了封闭的刘翔上场了,却受了更重的伤害。所以,艾迪认为德国医生要对刘翔的伤负责。

  昨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否认了有人强迫刘翔出赛的说法:“赛前刘翔充满信心,认为预赛没问题,也没有意识到会有这么严重的问题产生。如果我们知道会出现伤情肯定会阻止他参赛,更不可能逼刘翔参赛。”

  刘翔心态不错,给父母发短信报平安

  现在追究谁的责任已经没有太多意义,关键是尽快尽早地对刘翔的伤势进行手术。经过讨论,队里决定让刘翔在伦敦手术,主刀医生是曾经给贝克汉姆做过跟腱手术的芬兰著名骨科医生萨卡里·奥拉瓦。

  结束检查回到奥运村后,刘翔通过短信向翔爸翔妈报平安:“昨晚睡得好香啊!昨晚和医生都碰头联系好了!手术基本定在明天中午!很小的手术!不会影响我以后生活!只会比原来更强!关键是术后康复和恢复!你们放心吧!肚子饿了!吃早饭去了!”刘翔还在短信中嘱咐父母说:“你们不用担心我!有师傅和李指导在呢!我很珍惜也很喜欢跨栏!我还会回来的!因为栏还在那里我就要跨过去!你们注意休息!有空给我消息电话都行!”

  虽然刘翔给父母发了短信,但由于一直没有见到刘翔本人,二老依然轻松不起来。昨天早上在房间里接电话的刘翔爸爸一脸憔悴,看上去苍老了许多。刘翔的妈妈,也呆在房间里没有出门。昨天上午,姚明给刘翔父亲打来电话询问情况,并表示将于下午去奥运村看刘翔。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