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骏:刘翔受伤后还安慰我 目标是奥运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7:0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岳东兴、吴俊宽)与刘翔一起训练了5年的师弟谢文骏8日跑出个人最好成绩,差一点就晋级伦敦奥运男子110米栏决赛。这位22岁的上海小伙子赛后说,刘翔昨天受伤后还安慰了自己,让他安心比赛。

  “看到(他受伤)也很难过,所以今天也想拼一下。昨天我心情是有些不好。师兄(刘翔)昨天回来还是很开朗,安慰我说他没事,让我好好加油,提醒我注意栏间的三步节奏,”谢文骏说。

  “希望他能回来,他是个不可思议的人。5年了,师兄无论训练、生活都很关心我。他很开朗,是很好的一个人。2008年低谷对他影响很大,他也挺过来了,很不容易,他的技术特别完美。”

  8日晚,在110米栏半决赛中,唯一晋级的中国选手谢文骏跑出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只差0.03秒就追平了英国人克拉克。后者以13秒31排在晋级决赛选手中的第八位。

  谢文骏说:“我跑得还不错,肌肉也拉得开,脑子也比较清楚,也没有太紧张。没进决赛确实有点可惜,但没有遗憾,也是最好成绩了,让我看到希望和以后的目标。”

  “你的目标是什么?”

  “当然是奥运冠军,”他略显羞涩地回答,“相信4年之后我会做的更好,”他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谢文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