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赟:转型可助刘翔维持商业价值 恢复巅峰很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7:1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磊)对于刘翔受伤后的商业前景,中体明星公司副总刘赟昨天接受了本报专访。他认为刘翔现在的情况和四年前很像:“商业价值会受损,想恢复到巅峰期很难,但如果转型成功,仍可以像姚明一样,维持很长一段时间的商业价值。” 

  刘赟认为,赞助商目前肯定不会放弃刘翔:“这次退赛和2008年相比,比较正面,更易被大众接受,对赞助商的形象几乎没有影响,并不像科比(涉嫌强奸)和小罗(作为可口可乐代言人,在活动中喝了一口百事可乐)。”刘赟分析,虽然不至于出现解约,但刘翔的商业价值势必走低,“即使他能再战一届奥运,年龄和伤势也会制约他的表现。运动员的成绩和商业价值是成正比的,在国内几乎没有例外。” 

  刘赟认为,刘翔此次摔倒,赞助商肯定会受损失:“除了成绩的影响,广告投入方面也有影响。很多广告要重新排、重新设计,最后还不一定讨好,这产生的都是额外的费用。” 

  刘赟认为,未来几年一些赞助商可能会与刘翔渐行渐远,即使续约也会要求他降低身价。但如果刘翔退役后转型成功,仍有可能保持足够的商业吸引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