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主刀医生严厉 曾令小贝辣妹仨月不许房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9:06  足球

  特约记者曹建伦敦报道 韧带断裂——这是所有运动员最怕听到的一个名词,而如今这个词落到了刘翔的身上,而且断送了他的伦敦奥运梦想,其内心的痛苦是可想而知的。赛后,刘翔在给父亲打电话的时候,只说了两句“爸爸,爸爸”就哭了出来,场景令人动容。

冬日那:刘翔电话家人 只叫了两声爸爸就哭了媒体来源:CCTV.COM

  灾难已经发生,一向生性开朗的刘翔依然在直面命运的考验。在受伤后第二天,刘翔的心情也平复了很多,并给父母发短信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在谈到前一天自己单腿跳过终点的做法,刘翔也颇为感概,对父亲说:“我已经尽力了,但是我不希望用这种方式感动大家。”

  目前,刘翔和田管中心尚未对外表示他是就此退役,还是希望重返赛场,因为现在治伤才是第一要事。在7日的比赛结束之后,刘翔的右脚很快打了石膏固定,他的团队也将他送往了医院,准备于8日进行手术。不过随后,由于诸多日程安排的因素,手术最终确定在了当地时间9日中午。此外,刘翔是否随中国代表团一同回国也尚未确定,将视术后康复进度而定。

  据报道,这次为刘翔进行手术的主刀医生将是曾经给贝克汉姆做过跟腱手术的芬兰著名骨科医生萨卡里·奥拉瓦。值得一提的是,在运动医学界里,奥拉瓦的手术室被称为“肌腱医学中的马拉多纳”。奥拉瓦是当今世界治疗跟腱伤势的泰斗级人物,也是世界一流的骨科医生和运动学专家。除贝克汉姆外,他还曾为多名世界顶尖运动员进行过治疗,包括德尚、瓜迪奥拉、特雷泽盖等。

  1994年10月,奥拉瓦就曾为效力于尤文图斯的德尚进行过手术,当时他脚跟肌腱撕裂。对于那次手术,德尚回忆说:“一切都很顺利,三个半月后我就回到了球场。”在那次手术之后,德尚不仅很快就回到了球场,赶上了尤文联赛的夺冠,而且在之后的四个赛季当中,他的出场场次都超过了25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医术精湛之外,奥拉瓦还是一位对患者要求严格的医生。比如在给贝克汉姆进行了手术之后,奥拉瓦就要求万人迷在今后三个月之内不能与“辣妹”维多利亚进行性生活。贝克汉姆的一位好友曾经这样说过:“睡觉时大卫都必须穿着保护用鞋套,这样他只能平躺不能翻身,所以肯定不能跟维多利亚进行床笫之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