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有大梦想 谢文骏渴望接过刘翔大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5:28  新民晚报

  他们叫他“小王子”,因为他的师兄人称“刘天王”;在他这个年纪,他师兄在奥运会上让世界记住了一张黄色的脸,而如今,他也站上了奥运的跑道。他是上海小将谢文骏加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他名列第九,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不过,他跑出的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已让人对他的未来有所期待。

  昨天刘翔加油伤退的时候,谢文骏就在场边。看到师兄摔倒的瞬间,他感觉自己脑子也嗡的一声,有点傻了。“整整一天都在担心师兄的事情”,而对于自己顺利晋级半决赛的喜悦倒反而没那么多了。

  在奥运村始终等待消息,晚饭后谢文骏终于等来了脚上打着石膏的刘翔。“他看上去情绪还行,见我们都一脸难过快哭的表情,还反过来安慰我。”

  由衷替小谢感到高兴,刘翔并未直接去休息,而是给谢文骏开小灶提了不少跑半决赛的注意事项。“他让我注意栏间节奏,还讲了不少技术上的细节。”甚至还鼓励小谢好好跑,“代替我站上决赛跑道。”

  走进灯火璀璨的伦敦碗,他感觉自己进入另一个世界一般:“所有的灯光、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观众都在加油。”这种气氛,让他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他跑出了13秒34的成绩,只差一步,就能实现师兄关照的“替我站上决赛跑道”的希望。

  雅典奥运会刘翔一鸣惊人后,国内舆论就在寻找刘翔的“接班人”,但过去好几年除了刘翔和史冬鹏加油这对双子星,国内年轻选手能跑进13秒40的都凤毛麟角。而谢文骏,也因为如今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当仁不让成为中国110米栏项目第三人。

  同样师从孙海平,按照当初培养刘翔的方法一步步培养。如果没有之前的腰伤,也许谢文骏会更早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前。如今,伦敦奥运会的经历激励了他,谢文骏说,这次比赛的结果让他看到了希望,“四年后,我想站上奥运领奖台。”(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谢文骏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