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为刘翔提建议:保护好身体 毕竟日子还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8:12  北京晚报

  刘翔加油 保护好身体!

  前中国男篮名将 姚明

  相信很多人都会对8月7日伦敦奥运会田径赛场上中国飞人刘翔悲情告别的一幕深深地惋惜。同为上海老乡,我也有话要说。

  我们中国应该多几个刘翔,不要把压力都放在刘翔身上。其实几天前刘翔的教练已经和我们透露过,刘翔在德国隐蔽训练,身上伤重,冲金恐怕很难。不过我认为,在自知伤重的情况下,刘翔上场了,拼了,不管结果如何,他尽力了!保护好身体,刘翔!

  2004年奥运会让大家认识他,那是刘翔的巅峰,但只要是运动员谁也躲不过伤病,大家看到的只是成绩,金牌、哪怕是铜牌,背后的艰辛常人是看不到、也无法想象的。刘翔是我很尊敬的运动员,他的意志非常坚强,在奥运赛场上退出后还能坚持4年,重新回到奥运会上,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奥运会是体现了人类追求美好愿望的盛会,追求了人类最高的竞技。奥运会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金牌,而是为了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刘翔知道自己受伤,他却来到了赛场,参加了比赛。我知道男篮拿不到冠军,但我们仍然来到奥运会。如果奥运会退化成一个仅仅为拿金牌而举办的运动会,我们大部分人都不用来了,因为大部分练体育的人是拿不到冠军的。

  在我的运动生涯中也遭受过很多的伤病,这使我对别人的伤病有更深的感触。

  我们应该更珍惜丰碑式的人物,他们在被人们仰慕的同时,也经受着风吹雨打、日晒雨淋。更重要的是,很多时候,他们被仰慕时已经过了最美好的时期。我们更应该在很多运动员还能打球的时候去爱护他,而不要到某一天猛然一醒说,原来我们曾经历过最好的时候,但是我们没有珍惜过他,现在已经晚了,已是过去时了,我们把他当作一座丰碑去供养或者是瞻仰。我希望大家从刘翔的事情上有所醒悟。

  作为刘翔的老大哥,我给刘翔提了很多建议,其中最重要的一条便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毕竟日子还长”。

  本报记者 田伟(微博) 整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奥运 受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