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赛发挥比较稳定 张文秀一掷“牵”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1:19  中国体育报

  抡摆、旋转、出手……在伦敦当地时间8月8日上午女子链球预赛中,张文秀就像训练一样轻松完成了投掷,结果同样令人满意——74.53米。今年5月,张文秀曾在捷克俄斯特拉法国际田联挑战赛中创造了76.99米的个人最好成绩。

  仅这一掷,张文秀就获得了参加女子链球决赛的资格,她的预赛成绩排名晋级决赛选手的第二位,仅次于波兰名将沃达尔奇克的75.68米。

  1985年出生的张文秀已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之前在雅典,她以72.03米排名第七;在北京,成绩提升到74.32米,并取得第三名。

  据张文秀的教练叶奎勇介绍,张文秀的最大特点是爆发力好,身体条件出色。更为可贵的是,在国际大赛中,张文秀的发挥一直比较稳定,近几年成绩一般都在前三名。

  8月10日上演的女子链球决赛,张文秀未必能像之前男子20公里竞走的陈定那样带给我们惊喜,但收获一枚奖牌,同样是对中国链球人、中国田径人最好的回报和褒奖了。

  (伦敦8月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