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手术兼治老伤时间延长 翔爸不敢看吸烟减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2:27  北京晨报

  伦敦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刘翔前往英国伦敦的惠灵顿医院接受手术。“翔飞人”的手术情况受到媒体的关注,众多记者都赶到医院外等待刘翔的手术结果。

  见父母 刘翔流泪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刘翔来到伦敦一家最大的私人医院——惠灵顿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得知这一消息后,大批记者赶到医院外守候。

  中午11时20分,记者们终于等到了刘翔:共4辆车先后驶进医院停车场。刘翔乘坐的车第一个驶入,一束鲜花从车窗外递给他,人们都希望他接下来能有好运。随后,刘翔父母、教练孙海平、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等人座驾依次抵达。有记者喊起了孙海平的名字,他摇下车窗向人群挥了挥手。

  坐在轮椅上的刘翔被推进医院,没人看到他的表情。不过人们能清晰地看到,刘翔母亲吉粉花眼睛红肿,显然刚刚哭过。随后传出的照片显示,见到父母的刘翔哭了……

  走出医院的翔爸爸告诉记者:“见到他了。他的情绪比当时好多了,让我们也感到很安慰。但作为父母,看到孩子受伤,心情依然很难过。”

  等手术 众人紧张

  原定的手术是当地下午2时,但直到2点15分,依然没有手术开始的迹象。等待的人群中有些焦急,有人看到翔爸走到医院外抽烟,神色憔悴的他显得有些不安,他说自己不敢进去看。好在随后很快传出消息:刘翔已接受麻醉,手术马上开始。

  手术结果如何?忐忑的心情很快蔓延,田径队和上海体育局的相关人员进进出出,中国田径队领队杜兆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透露:“这家医院是中国代表团为刘翔选的最好的医院,这是过去的老伤病,出了这个事,很遗憾。”随后,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介绍说,手术时间不会长,大概在一个小时左右,他希望刘翔几天后能跟随中国代表团回国,这也是此前计划中的一部分。中国跨栏队领队李国雄被问起了刘翔的情绪,记者们得到的回答是:“他很珍惜这次奥运会机会,他非常享受这次拼搏的过程,奖牌他都无所谓,只要尽力了就好。他之前确实没想到脚伤会到这种程度,之前他觉得脚不太好,但他不想放弃。”

  治老伤 手术延长

  记者截稿时,刘翔仍未被推出手术室。据了解,刘翔的手术比此前估计的复杂,因此用时更久。

  为刘翔主刀的医生尼古拉斯·库伦是英国皇家骨科专家,他已有20年的从医经验。在手术进行前,库伦介绍说,这次手术不仅要治疗此次跟腱的伤势,还要取出4年前他接受手术时残留的一些钙化物,这也是根据他最新的检查结果所制定的新方案。

  据悉,库伦医生此前也就刘翔的手术问题与中国代表团进行过沟通,并制定了几套方案。目前采用的这项方案关乎刘翔的术后恢复情况,首先是让他重新过上健康的生活,随后还会有详细的恢复方案。

  晨报英国特派记者

  宋翃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