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米栏赛场现卫冕魔咒 罗伯斯左腿伤好了右腿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3:31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110米栏的魔咒?    

  伦敦奥运会的男子110米栏赛场,似乎注定充满悲情。继刘翔加油预赛受伤退出后,2008年北京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代隆·罗伯斯加油也伤了。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举行的110米栏决赛中,罗伯斯在起跑领先的情况下,中途右腿拉伤,未能完成比赛,只能眼睁睁看着美国好手梅里特(微博)加油以12秒92夺冠。

  罗伯斯:左腿好了右腿伤

  其实在决赛开始前,外界就普遍更加看好梅里特能够击败罗伯斯,美国人最近的状态明显好过古巴名将。不过决赛一开枪,占据优势的还是卫冕冠军。

  不过到第四个栏,更加年轻的梅里特已经超了上来。罗伯斯拼命加速,可是跨过第六个栏的时候,他的右腿突然拉伤,无法继续坚持比赛,在第七个栏前停了下来。

  赛后,罗伯斯一脸落寞地坐在地上,痛苦的捂着受伤的右腿,看着梅里特在终点处肆意庆祝。这一刻,他的命运跟刘翔走到了一起,又一次,伤病在奥运会上击败了110米栏的卫冕冠军。

  梅里特:我只专注于自身

  枪声响起,罗伯斯冲出去了,梅里特冲出去了,理查德森也冲出去了!罗伯斯起跑处于领先,他暂时在前三个栏,压住了梅里特。不过状态更出色、能力更强的梅里特从第四个栏开始,就逐渐完成了超越罗伯斯,处于领跑位置,他一马当先以12秒92率先撞线,如愿夺取金牌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不能和刘翔一起比赛我们都很遗憾,”夺冠之后,梅里特在媒体面前故意显得有些失望,“他是个不可思议的选手,却在伦敦预赛就出局,他一定心都碎了,”而对于自己的冠军,梅里特认为自己良好的身体状态占了先机,“很感激,这是唯一一年我没有任何伤病,整个赛季我都很健康。”

  至于是否这两位对手的出局也为最后夺冠扫清了障碍,梅里特回应道,“我们不会去祈祷对手摔倒或者受伤,因为你不能控制别人,你能掌控的只有自己,我做的也只是专注于自身。很高兴获得这枚金牌,这也填补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阿兰·约翰逊夺冠之后美国人再也未能染指金牌的历史。”

  本报特派记者李勇 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