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传闻刘翔师徒早有分歧 大邱后亲密关系改变

  坊间传闻刘翔师徒早有分歧

  在跨越第一栏时,刘翔就摔倒在地,这一次刘翔不同的选择却终没能迎来不同的结果。在其他队员冲过终点后,刘翔艰难起身用单脚跳过他人生中最长的110米距离,这极有可能是飞人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然而他却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告别离开。

  赛前热身时刘翔的表情被认定是北京奥运会时的翻版重现,而转播镜头中刘翔身后不远处,那有些模糊的孙海平脸上的凝重似乎更加说明着问题。毫无疑问,没有孙海平的陪伴就很难有雅典奥运会上风光无限的刘翔,没有孙海平的坚持就很难有伦敦奥运前刘翔的重回巅峰……但本应亲密无间的两人却在大邱世锦赛后关系发生了改变。

  在大邱世锦赛后刘翔与孙海平的关系因治疗手段和训练手段开始出现分歧。刘翔越发结实、有力量的肌肉成了孙海平眼中刘翔的弱点,在他看来刘翔立足于跨栏之巅的优势靠的是灵活性,而他结实的肌肉过于僵硬无疑影响着刘翔的跨栏技术的灵活运用。

  此外,刘翔1米89的身高不够高也成了他七步上栏不被看好的原因,由于七步上栏对运动员要求极高,而且面临着受伤的风险,因此事实上,在刘翔之前只有4人采用过七步上栏的技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七步上栏的是芬兰选手布吕加雷,他因2米04的身高成为首位尝试八改七之人,美国人希克斯是第二个采用七步上栏的队员,不过身高1米87的他随后出现伤病,没能取得任何辉煌成绩,他也由此成为八改七失败的典型。随后身高1米92的古巴天才罗伯斯以及身高1米88的美国飞人奥利弗也先后由八改七,虽然奥利弗身高不如刘翔,但美国人格外健硕的身材成了助他成功的关键,刘翔就曾戏言奥利弗的手比他的腿还粗。

  不过事已至此,无论刘翔与孙海平之间关系到底怎样都已经不再重要,刘翔跟腱断裂是不争之事实,过去的已经过去,谁都无力改变,刘翔和孙海平现在能做的,就是打倒他们共同的敌人——伤病。祝福刘翔,希望他们师徒二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越发风顺少些坎坷。

  有专家认为刘翔应退赛而不应“坚持”

  8月7日,备受关注的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在跨第一个栏时意外摔倒,最后忍着疼痛单腿跳着完成了比赛,从而结束了奥运之旅。这悲壮一刻,留给刘翔迷无尽的遗憾和一堆问号。看完比赛后,安徽省田径队110米栏教练都跃春认为,从所掌握的资料来看,按照刘翔之前的伤势应当选择退赛,而不应当冒险“坚持”。

  “刘翔跨第一个栏时,明显是脚部力量不足,而不是位置错误。跨栏跟百米不同,脚部力量一旦不足很可能出现重大失误。”都跃春说,发令枪响后刘翔的起动算是不错,但是第七步上第一个栏时,很明显是脚部力量支持不够,从而导致高度不够被绊倒,电视机前包括他在内的多名教练瞬时都站了起来。“肯定是比不了了,刘翔坐在地上,手握着脚踝,表情凝重,我们当时就判断,他肯定是跟腱的老伤犯了。”

  都跃春说,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很多比赛中,其实每次他的脚都是有很大反应的,但因为大多是一枪,没有后续比赛,所以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去康复。“跟腱一旦受伤,作为运动员几乎是不可能完全恢复的,网上有不少人在说刘翔因为怕失败而选择退赛,这绝对是无中生有。虽然对手不弱,但以刘翔目前的状态,如果不是受伤,夺冠的希望还是最大的。”都跃春告诉记者。本版稿件据央视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孙海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