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眼中的刘翔:小名叫“大宝” 喊父亲“虫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4:47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一直以来,刘翔加油都是以王者的姿态出现在公众面前,其实小名叫“大宝”的他在父母眼中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他会跟妈妈撒娇,会给父亲讲笑话。

  为了奥运,没过生日

  刘翔的妈妈曾说过,刘翔是“国家的儿子”,所以刘翔就连在自己的生日这一天也很少有机会可以和父母在一起。在父亲刘学根的印象中,他们和刘翔一起过生日“可能只有三到四次”。

  其实,今年刘翔的父亲也想让刘翔和家里人一起过生日,但因为要备战奥运,刘翔拒绝了,“刘翔的生日是7月13日,在4月底之前,我就和刘翔说了,5月2日我把家里的长辈请来一起吃饭你看怎样,他说奥运会以后再说吧,我说尊重你的意见。他那个时候必须全身心投入到奥运会上面去。”

  对妈妈撒娇,叫父亲“虫哥”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说:“他对他妈妈比较会撒娇,对我比较畏惧一点。”至于刘翔这个将近30岁的大男孩在撒娇时有什么表现,母亲吉粉花也娓娓道来:“举个例子,这次奥运会比赛来临之前,因为我前一段时间腰不太好,他就说‘妈妈,我来帮你按摩一下’,按摩了有一个小时,他浑身都是汗,而且一边按摩,还一边逗我乐,他说‘哎哟,跳舞、锻炼,怎么身上骨头都摸不到’,他说我身上都是肉。”

  赛后,刘翔给父亲的短信被曝光,短信中刘翔叫父亲为“虫哥”。父亲刘学根说:“因为我小时候比较喜欢虫子,我爸爸妈妈就跟刘翔讲了,后来他有时候就叫我‘虫哥’。”

  家人为恋爱问题着急

  父亲说,刘翔的生活很单调,“他也是一张白纸。”母亲说,刘翔在恋爱方面也是白纸。父亲透露:“他妈妈说你什么时候谈朋友,他说该有的时候就有了,在去年的时候,前年的时候,他还谈到过这个问题,今年他基本上不谈这个问题。”母亲表示,家里确实有一些急了,“肯定有点急的,如果他不是搞运动的话,说不定孩子都有了。”

  特派记者董宏磊 王兴步

  (时报伦敦8月9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