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退赛成刘翔难兄难弟:太疼了!我没辙了!

  难兄难弟

  继刘翔之后罗伯斯也因伤退赛 110米栏决赛梅里特夺得冠军

  看着梅里特绝尘而去,捂着大腿的罗伯斯黯然神伤。刘翔和罗伯斯这两位在大邱世锦赛上“牵手”闯过终点的“老冤家”,如今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又双双因伤退赛。当罗伯斯走过终点时,他没有亲吻栏架,眼神里充满着懊恼……而刘翔,此时正在奥运村里等待着第二次跟腱的手术。先后两位奥运冠军,先后两位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又先后以类似的方式结束了伦敦之旅。110米栏,也许将迎来梅里特的时代。

  没有了刘翔,前来观看110米栏决赛的中国记者明显少了很多,与之前百米飞人大战相比,这个项目并没有让世界媒体太感兴趣。梅里特、罗伯斯、理查德森……三位110米栏优秀选手都进入了决赛。卫冕冠军罗伯斯带着墨镜出场,一脸酷相。

  起跑后,罗伯斯冲在了最前面,前三个栏都一直保持领先。梅里特从第四个栏开始超越罗伯斯,处于领先位置。罗伯斯怎么了?只见他越跑越慢,在第七个栏前用手捂着右大腿,退出了比赛。梅里特一马当先,以12秒92率先撞线,如愿夺取金牌并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另一位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04获得银牌。罗伯斯一脸落寞地坐在地上,痛苦地捂着受伤的右腿,看着冠军梅里特在终点处庆祝。这不得不让人再次想起两天前的刘翔,伤病击倒了过去两届奥运会110米栏的冠军。

  罗伯斯和刘翔的命运有着很多惊人的相似。2004年,刘翔在雅典夺冠,之后很快打破世界纪录,伤病让他在2008年和2012年两度“输”在起跑线上。2008年,罗伯斯在北京夺冠,之后同样打破世界纪录,伤病让他在伦敦只能走向终点。巧合的是,刘翔和罗伯斯因伤退赛都发生在第四道……

  “我没有什么细节可以透露,只是太疼了!”赛后没有摘下墨镜的罗伯斯来到混合采访区,看得出,他依然非常的懊恼,“我为伦敦奥运会做了充足的准备,这些年的训练也让我有了非常丰富的经验,今天我起跑非常好,但当我准备好跨栏时,一股疼痛从大腿传来……”在2012赛季,罗伯斯因为伤病缺席了很多比赛,在奥运会前才刚刚复出。让他不能接受的是,他左腿的旧伤并没有成为拖油瓶,右腿的拉伤是新伤。

  获得冠军的梅里特在奥运会前就屡屡创造佳绩,这个冠军也可谓实至名归。当有记者问他是否因为刘翔和罗伯斯伤退才拿到这个冠军,他说:“我不会祈祷这样的事发生,我做的只是专注于自己。这也是阿兰·约翰逊1996年夺冠后美国人再次拿到该项目金牌,我非常开心。”对于刘翔的退赛,他感到很惋惜,“没有刘翔一起参加比赛,我们都非常失望,他是位不可思议的选手,他一定心都碎了,我们都为他感到遗憾。”

  在两位老将受困于伤病之时,110米栏已经迎来了梅里特时代。特派记者 陈浩(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