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受伤还继续安慰谢文骏 神秘翔之队无经纪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5:23  潇湘晨报

  本报伦敦讯  当地时间8日,伦敦奥运110米栏决赛,美国人梅里特以12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摘得金牌,“刘翔没能参加决赛让我很失望,他是一个优秀选手,每次和他比赛都很经典。昨天,他倒下的一幕实在令人心碎,他没能参加决赛是个悲剧。”梅里特说。而刘翔的宿敌罗伯勒斯也在这场决赛中伤退,可谓与刘翔殊途同归。    不过,在这个项目中,还有一个名字应该被记住——半决赛,中国小将谢文骏最终名列第九,距离决赛仅一步之遥。不过,13秒34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

  7日晚饭后,担心了半天的小谢终于见到了脚上打着石膏的师兄刘翔,“看上去情绪还行,见我们都一脸难过快哭的表情,还反过来安慰我。”谢文骏透露,刘翔还特意嘱咐了他不少跑半决赛的注意事项,“包括栏间节奏和技术细节”。

  “我希望他能回来,他是个不可思议的人。”说起师兄,小谢充满尊敬,至于自己,谢文骏认为在伦敦跑得不错,“没进决赛确实有点可惜,但没有遗憾。”这几年,中国田径一直在寻找刘翔“接班人”,如今,跑出13秒34的谢文骏已经有了些模样。“目标?当然是奥运冠军。”他说得羞涩。 记者向群

  神秘“翔之队”,没有经纪人

  作为中国与姚明齐名的体育巨星,刘翔背后有一个若隐若现的工作团队,却没有像姚明一样拥有公开的经纪团队和经纪人。

  早在雅典奥运刘翔夺冠后,时任田管中心负责市场开发的副主任王大卫透露,包括刘翔在内的运动员“产权”属于田协。中国田协负责与商家谈判刘翔的“代言”或广告事宜,收入则由田协和刘翔分成。据媒体公开披露的分配比例,刘翔的商业活动所得,个人占50%,教练员、中国田协各占15%,地方体育局占20%。有专业人士曾对这种田协包办的做法提出质疑,认为体育巨星背后有一个专业经纪人团队,是国际惯例。这能最大限度地开发公共价值,同时也能保证体育明星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和比赛。而事实上,刘翔这个神秘的团队一直都处于半隐身状态,他们负责接洽刘翔的商业代言,却没有一个人是刘翔的公开经纪人或新闻发言人。此外,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还曾透露,刘翔身旁有规模庞大的保障团队,“从日常训练看,刘翔身边只有3个人:一个教练、一个队医、一个领队。但从保障体系看,却有近20人在为刘翔提供支持,此外还有多家机构保驾护航。”  记者柳宝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