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走访刘翔手术医院 记者直呼望老天保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5:50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楚天金报讯  自从英国当地时间8月7日上午因伤退赛以来,刘翔加油的伤情进展、手术方案等信息备受关注。8日深夜,一则"刘翔将于9日进行手术"的消息在媒体圈内传开,可惜再无其他有价值的信息。9日清晨,经过本报记者多方打探,最终确定刘翔最有可能进行手术的两家医院分别是位于伦敦西南角的惠灵顿医院(the welington hospital)和位于斯特拉福德的奥运村医院。

  于是,本报前方六名记者兵分三路,开始了一场对刘翔和其主刀医生卡伦的追踪大战!

  第1路记者失望而归

  连赴三家医院均扑空

  7日因伤退赛后,刘翔返回奥运村后第一时间就在奥运村医院进行了第一次诊断,这里自然是记者不能放过的可疑地点之一。

  要想进入到奥运村医院,如何混进奥运村是第一位的。7月24日,记者曾在国际奥委会(微博)的组织下进入过奥运村,不过那次进入奥运村需要先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提出申请,然后得到确认后,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集体进村参观。而这一次,要是按照这一既定程序肯定是来不及的,记者只能冒险一试。然而,在入口处记者就受阻了,工作人员以“非媒体开放日”直接拒绝了记者的请求。记者几经努力,但较真的工作人员给出的答案依旧是“反正你不能从这里进去”。

  从奥运村医院失望而归后,记者打听距离奥运村最近的医院,得到的答案是是霍默腾医院(homerton hosptal)和纽汉姆大学医院(newham university hospital)。霍默腾医院距离奥林匹克公园只需两站路,大约一公里左右,大门上插着的五环旗标志显示着这里的奥运气息。对于记者突然到访,这里的医生非常友好地介绍着情况。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院长阿什利·刘易斯对记者说:“我们真的希望刘翔来这里做手术,可惜我们这里的医疗设备和水平恐怕承担不了这么重要的任务。”

  而在纽汉姆大学医院,接待人员在得知记者来意后,马上带领记者到前台查询记录,但结果令人失望,“对不起,我们这里进行手术必须要进行预约,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刘翔进行手术的预约。”当记者提出希望看一眼预约记录时,这位接待人员委婉地拒绝了要求:“我们这里有规定,是不能随便透露病人信息的。”

  第2路记者拨云见日

  目送卡伦医生匆匆转场

  为了追踪到刘翔的最新情况,本报第二路记者在近11时赶到了位于北伦敦的加伦斯公园附近的英国国立皇家骨科医院。在外科诊室的询问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尼克·卡伦正是他们医院的医生,但目前具体在哪里、在干什么,得去问他的医疗团队。在询问处的正对面,卡伦团队前台的一位助手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表示,“卡伦医生目前正在诊室为病人治疗,我可以进去代为转达你的请求。”随后,卡伦的助手便进入里面的诊室。几分钟后,卡伦的助手走出诊室告诉记者,“卡伦医生现在非常忙,估计得忙到下午1点半左右结束。你可以留下你的电话和问题,他有时间的话会给你回复。”

  接近12点时,本报第三路记者来电告知,有消息称刘翔已前往一家名为惠灵顿的医院。为了核实消息的准确性,记者再次找到卡伦的助手求证。经过软磨硬泡,她终于透露,卡伦医生下午的确有一台非常重要的手术,病人是一位运动员。至于具体名字,她也不太清楚。那么,卡伦医生为什么现在还在英国国立皇家骨科医院呢?卡伦的助手解释说,这家医院和惠灵顿医院是一家,两家医院的车距大概二十多分钟,不过前者相当于公立性质的,而后者则属于私营性质的。

  为了在第一时间见到卡伦医生,记者一直守候在外科诊室大门外。下午1:15,记者再次找到卡伦的助手,这时她诧异地看着记者说,“你们还在这里?卡伦医生刚刚离开。”顺着她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已经换上一身西装的卡伦医生正进汽车,随后关门迅速离去。卡伦的助手连忙向记者表示歉意,“卡伦医生今天实在是太忙了。他今天上早班,从早上九点一直忙到了现在,其实这个时间应该是他午餐的时间,但也来不及了。”

  第3路记者见证入院

  惠灵顿医院外守候刘翔

  今日一早,本报第三路记者就四处打探惠灵顿医院的位置。从当地留学生处获悉,惠灵顿医院在伦敦的西北角。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辗转,记者终于抵达医院。惠灵顿医院是英国最大的一家运动医学类医院,也是欧洲最大的一家私立医院,且分为北院和南院,记者到的地方是北院,刘翔则将在南院接受手术。好在两院距离不算太远,记者赶到南院时,刘翔并未到达。

  11点半左右,中国代表团的车队终于抵达医院门口。车队一共有四辆车,刘翔与中国田径队领队李国雄等人坐第一辆车,面对围上前的记者,刘翔面色非常凝重,一言不发。刘翔的父母刘学根和吉粉花紧跟着坐在第二辆车,吉粉花手里捧着鲜花,但眼睛却红红的。据了解,昨天是吉粉花一个月来第一次见儿子,地点居然是医院,其心情可想而知。随同而来的还有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毅毓、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陈世益等人。刘学根郁闷地在医院门口抽了几根烟,据他透露说,刘翔的脚目前仍有一些水肿,不知道检查状况后能否满足做手术的条件,说完也走进医院。

  此时,聚集在医院门外的中国记者已经接近四五十人,但医院方面拒绝让任何记者进入探访,包括长年跟踪采访的央视记者冬日娜在内。无奈,记者们只好围住医院负责人赫本。赫本表示,任何关于刘翔手术的方案和细节,都无可奉告。经过三个小时的漫长等待,下午两点半,终于从医院内部传来好消息,刘翔的术前麻醉已经开始,手术即将进行,手术时间应该不会超过一个半小时。三点不到,刘翔的团队传来消息,刘翔正式被推进手术室。

  (本报记者组、特约记者周钦9日发自伦敦)

  愿老天保佑

  印象中,记者上一次坐在地上写稿,是2007年姚明大婚那次。在浦江边的一家顶级酒店,巨大的两扇门和只有电影中才能看到的成群黑衣保安,将上百名中国记者牢牢地“摁”在地上,一步也无法动弹。

  5年过去了,想不到在伦敦又找回了久违的在地上写稿的感觉,不过上一次,记者在室内,姚明还让人出来发了几颗糖。这一次,却在室外,不要说糖,连水都没得喝。好在老天给面子,依恋雨天的伦敦也许看到记者们太辛苦,也就不凑热闹了。

  与5年前一样,只要医院门口出现一个陌生人,记者们马上就警惕起来,立即上前去探个究竟,生怕错过一个重要场面。因此,即便知道从刘翔进入医院到手术结束,至少有四五个小时,也没人敢去不远的饭馆填充早已饥肠辘辘的肚子。

  见这么多中国记者守在医院门口,当地人也感到很意外,记者身后的一位英国工人隔着门询问我发生了什么事,等我解释完后,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竖起了大拇指。事实上,等在医院外的众多同行中,很多人与记者一样,跟踪采访刘翔多年。此次发生这种意外,大家谁都不想看到,但不论外界怎么非议,大伙只想再次看到一个健康的刘翔。只是,等待近三个小时,至本报截稿时刘翔手术进展情况依然全无。

  愿老天保佑。

  (本报记者组发自伦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